个人资料
正文

繁星(诗/01-23-07)

(2007-01-23 19:18:12) 下一个

 

繁星

 

世界在烈日下沸腾

喧嚣使光阴匆匆

你们是看不见的光明

隐在蓝蓝的天空

 

万籁在夜幕下平静

四野变得安宁

你们悄悄现出身形

穿透着黑暗

看每人的梦

 

繁星 在夜空里闪烁

而我 正在夜空里飞行

我们在天空对视

你们不变的

还是那笑容

 

繁星 是否还记得

一个十岁的儿童

曾在夜里仰望太空

用泪水问那个梦?

 

繁星 是否已忘记

当我在二十岁的人生

烟树之下

曾再问苍穹?

 

又是十年

你们可愿告诉

告诉我如何找到

已失落的人生

那本不是个梦

 

我心已难平

请你们看我的眼睛

听我说

 

你们若只愿作听众

请帮一帮忙

记下我对世界的爱

和对人生的憧憬

作为我存在的见证

 

请记住

 

繁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