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百慕达

采撷着点点滴滴,只希望一个永恒的记忆
正文

八月二十五日- 《冰水》

(2006-08-24 07:55:11) 下一个
                                                   

苏格兰的天气很好,云的缝隙间尽是清凉的兰......

才八月份吧,国内这个时候还正热着,这里已经是初秋的感觉了。在英国仰头望天的感觉很奇怪,天似乎很高,可是云离你很近,时常会有错觉,云是触手可及的。秋天的温度很好,整个人像是被装在一杯冰水中,清澈的水,通透的杯,让人神清气爽。苏格兰的水是从高地流下来的,带着昨冬的温度,经过的每处都是柔软的,草地,树林,山崖下蜿蜒圆滑的石隙......真的比起来,苏格兰更美些,比起英格兰的严肃来,她更多几分淳朴,盖尔人在这里安了家,那遍地的青草和羊群便也在这里安了家......画一样的美丽。

从学校回来的路上经过Glasgow Cathedral, 很多人欣赏它是因为它的宗教背景,或者是它宏丽的外观,又或者是大教堂外带着沧桑的凝重。我有点不同,我喜欢它是因为它是英国唯一改革后能够保存下来的苏格兰大教堂。它是唯一的,而且是寂寞的。

穿过了三百年的时间,它哥德式的外衣已经稍显落迫,像征着七宗罪的石柱围起来的祭坛正庆幸着时空没留给他太多的伤痕。圣芒戈的石碑如今在我眼里,只剩下墓碑两个字。实在是因为我是不喜欢历史的,翻起来多是遗憾,他们是谁不重要了,谁来过这里也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在这种清清爽爽的天气里,我和他们站在一起,一边为他们哼着歌,一边听他们讲他们的故事。

我小的时候对世界各地的印象多是来自于小说,俄国是寒冷的天气里一杯啤酒,加上一块酸面包。法国是阳光明媚的香榭丽舍大道上飘着咖啡浓香的别致阳伞。英国是一条满是马车的长长的BACKER STREET。美国是狭长的海岸和老人倔强的期待......

这种天气让我想四处乱走,从小就不怕迷路,把自己丢了总是让我兴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