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百慕达

采撷着点点滴滴,只希望一个永恒的记忆
正文

二月五日-《一公分的希望》

(2007-02-05 04:06:42) 下一个




他每天站在窗台前,守着他那一公分的希望......

麻花,我养的小猫,已经和我同住了近四年了,他生活在几乎我在英国所有日子里,刚来英国不久,那时的男友突然一天带来了这只小猫,他跟我说,把它送给你,我不在的时候,让他陪你.于是我们便生活在了一起,无论是学校的宿舍,还是偏远的伦敦近郊,它陪我一起去过很多地方,常常一边开车一边和它讲话,多是骗它,再有二十分钟就到目的地啦,不要急......

因为条件所限,很多时候不能让他外出,快四岁的他,现在还像是一个小孩子,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成长,这几年来,他一直和我住在公寓房内,没有机会像其它英国猫咪那样,在花园里散步,他的幸福,就是站在窗台前,透过仅开了一公分的窗子,快乐的畅想着.有时,他也会尝试着开窗,可是却是不能成功.前些天的一个傍晚,室友不小心放了他出去,我隔着窗,看到他好奇的四处寻找,最后在一处被遗弃的家具后面探出头,慌张的看着我的窗子,于是我出去,带了他回来,这之后的几天,每晚他都会守在这个窗前,等着下次出门去的机会.

每每看到他期待的眼神,我都会心头一酸,其实他想要的并不多,而我能给他的却是更少,常常想,如果当初他没有被男友带回来,那么也许现在他正幸福的生活在某个正常的英国人家里,和其它的猫咪一样,自由的出入.而我没能给他这个生活,我的漂泊让他也跟着我四处奔走,四年来他住过四个不同的城市,经历了数不清的生活环境,而对他来说,区别只是那一公分空隙外的风景.

于是,他每天都会站在窗台前,守着了那仅仅只有一公分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