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百慕达

采撷着点点滴滴,只希望一个永恒的记忆
正文

九月八日-《阳光明媚》

(2006-09-08 15:37:55) 下一个
今天约了几个朋友去散心,看了一场电影,吃了一顿晚饭,这里最大的消遣就是从图书馆出来,沐着英国傍晚依然明媚的阳光和几个朋友一起喝喝咖啡,聊聊是非.

一个新识的朋友,并不熟络,个性也并不接近,凑着和几个朋友一起闲聊,边说着边大笑着,我平日里就是这样没头没脑的随意.也不记得说过些什么,只是知道讲些什么都很开心.

不知不觉的回家已经是九点多啦,周五的晚上,外面还是灯红酒绿呢......

被朋友的电话打断了思路.....我想我要开始去工作啦,想这段时间找份工作,于是朋友介绍去了一个中国人开设的首饰店,帮忙卖些小饰物,定了时间,记下了地址,明天一早想是要早起了,一下子所有的写意全都没有啦,硬拉着自已想了些现实的事情,便没了写东西的力气.

来了这里这几年来,一直没有做过工,这还是第一次,想说家里人支持了我这许多年了,自己无所事事的享受着,尽管没人要求我去做些什么,可是心里总是不安.前几日母亲汇钱给我,我才突然觉得,权且不说这钱是否富裕罢,只是母亲这份心让人嗟叹.几年来我们一家三口都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父亲在一处,母亲在一处,我在一处.别人常常羡慕家境怎么样的阔绰,生活怎么样的写意,我知道其实私下里我们三人还是很想聚在一起,哪怕只是一起看个电视.世界杯的那段时间,我在国内,父亲也回到家里,三个聚在一起,晚上围坐在电视前,开支酒,保姆弄些小菜,父亲少有的兴奋,笑的像个小孩.母亲嘴上抱怨足球无聊,可是整夜陪着我们,竟没有离开客厅.

前些时候,母亲如期的汇些生活费给我,顺便唠叨了几句这些时日来的生活,我才惊觉她的辛苦.当时一句感谢的话几乎脱口而出,却始终没能开口,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难,只是哽在心中,如同火烧一般.原来和一个亲近的人说一句感激的话这样难......

想回去前自己积攒些钱,给他们买些小礼物,虽不能像从前那样奢华了,但总是自己的,想到这里,心里便一阵快乐.

写下这些只是想让自己记得清楚些,也好时刻提醒自己.

今天下午,阳光无比明媚,此时,外面已见繁星,我内心里却仍然阳光明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