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百慕达

采撷着点点滴滴,只希望一个永恒的记忆
正文

八月二十四日-《哪里来的闲情逸致》

(2006-08-23 10:48:19) 下一个
平白无故的过了一天,去学校,回来,吃热狗,喝茶。写了些东西,又丢了,愁绪更浓.......是很不情愿在这样的心境下写字的,写出来都不过是些牢骚,只是无处放置,还是留在这里吧.

小猫麻花正在做梦,鼾声大做,胡须和四肢微微抖动,想是梦到嬉戏,怕是和我一起......

星座上说我今天有些郁闷,果然是的,空气里飘着淡淡的烟味,我突然觉得独单的不能独活.刹时把自己推进了张爱玲的小说里,乱了的世事,淡了的人情,满是挣扎.

一个朋友说我的生活像极了晚清的贵族,我吃吃的笑答,落没了,连个使唤丫都没得用.此刻的愁情倒真有几分像晚清贵族的感觉,不知道是没得悲哀还是不敢悲哀.

几度曾觉得自己活在洛可可般的绵绣里,在心里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华丽的大明宫里,轻纱幔帐里都透着金雕玉琢的浓艳,外面是繁华,里面是雍容.烦乱起来却惊觉自己不过是在一个被八国联军占了紫禁城里,空荡荡的只剩下风吹铜铃的落寞, 里面是掠夺的凄凉,而外面,也不过是一个烧毁了的圆明园.

焦灼的味道在空气里蔓延,又哪里来的闲情逸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