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百慕达

采撷着点点滴滴,只希望一个永恒的记忆
正文

八月二十三-《我要养好自己》

(2006-08-22 13:33:38) 下一个

下午从学校回来的路上突然想吃自己做的饭菜了,索性做给自己吃吧。

到了家,忽然想喝些东西,大脑和胃商量了许久,最终选了CALPICO。

坐在电脑前,想写封信给他,结果还是登陆了这里,不如把话留自己好啦。

从什么时候学会的独立,我根本不知道。从什么学会的选择,我也不清楚。但我却记得我什么时候学会了做菜,那是在新加坡的日子里。只是突然间想做贤良的女人,二十二岁那年我告诉自己,该告别少不更事啦,就好像七岁那年和外婆闹脾气,独个儿做在床的放声的哭,外婆说,你已经不是两三岁了,不能再像这样子哭了。于是我自己想,原来我长大了。

记忆就从那里开始吧,从新加坡灼热的胡姬花香开始......

我曾经住在新加坡的市中心,离商业区很近,房子很适合我,在一个很舒适的小区里,有自己的游泳池和BBQ。那里和我想像中的一样,在家里的时候就好像是远离了城市,小区在一座小山上,平时是鲜有人经过的,可是出了小区步行三五分钟就下了山,距离几个商业中心咫尺之遥。有的时候一个人坐在家里,看着窗边那片浓浓的绿色,总是有种大隐般的快意。

那是我最初留学的经历,学校在一个叫做福州会所的小楼里,上上下下一共五层,呈筒状座落在离我住处不远的山顶。学生多是新加坡人和中国人,也有些东南亚其它国家的学生,不同的肤色发出不同的声音,这就给了我们几个中国人研究的机会,常常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讨论哪个国家的人好些。

第一出国是莫名其妙的,至少我是这样。到了新加坡的第一天觉得和在国内没什么区别,就像旅行一样,只是下午的时候坐在繁华的乌节路上,我突然间觉得失落了,一下子坐在街边的长椅上,想家......

在这里先搁笔吧,坐了很久,脑里一片混乱,那里毕竟离我现在太远啦。脑里不断的飞驰着不同的画面,粉红粉红的花,浓绿浓绿的树,狭长的白沙浮,华丽的乌节路,飘香的老巴刹,还有不眠的芽茏巷,灯红酒绿的新加坡河岸.......我的大脑动弹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