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百慕达

采撷着点点滴滴,只希望一个永恒的记忆
正文

八月二十一日 《Glasgow · 我》 (图)

(2006-08-20 20:21:08) 下一个

格拉斯哥是寂寞的,空气里膨胀着焦灼,逼着我平静......

曾经有一个朋友对我评论过伦敦,她说伦敦是压抑的,但是这种压抑让人思考。我想说,格拉斯哥对我来说恰恰相反,她是安静的,有着浓浓的历史味道,尽管我还没走过这里的大街小巷,但我感受的出来,这里每个季节的变化。她的安静也让我思考,不同的是,伦敦让我思考更多的是如何生存,这里让我思考的是如何好好生存。在苏格兰,像格拉斯哥这样的城市是现代的,但她的现代是建立在时间上的,每个历程都清淅可见。从城堡到仿雪梨歌剧院的建筑,每个细节都告诉我知道,既便是悠闲,也不能忘记思考。
光线交错在不同的玻璃上面,折射的温暖洒在每条街道。我微笑着,抱着淡淡的初秋味道......

今天是星期一,昨天才告别周日下午的烦闷,尽管是知道周一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我还是不喜欢周日的下午,仿佛强制着我去思忖下一个星期的打算。这一天要做的事很多,昨天就悄悄的鼓励自己,从这个星期开始,不能再散慢下去啦,这之前我就像只猫一样,蜷缩在一个柔软的地方,眯着眼睛只是想,不愿动一下,做些什么。穿过时间和空间,我开始体会长大后的这种挑战。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其实有的时候真的挺难。

格拉斯哥是热闹的,高地上流淌下来甘香的水,苏格兰特有的泥土的芬芳,从云中渗透出的丝丝微醺阳光,间杂着盖尔人天生的热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