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民主、自由、人权”。我对你又爱又恨!》

(2007-01-04 16:53:28) 下一个
我记得在我六岁那年的六一儿童节,我得到的礼物是一本书:《小马过河》,其内容受益至今。人啊!就是有这种毛病,喜欢用耳朵去听东西、喜欢用眼睛去看东西。错了?没错!但再加上自己的喜恶、情绪、有限/片面的知识,结果听到的、看到的有可能非然
若不是当年邱吉尔为了连任(结果落选),制造了一个新名词/思维:冷战。其结果造成了东西德、南北韩、东西方阵营(东:社会主义的华沙公约;西:资本主义的西约)的对立,社、资(意识形态)之争,却为害了世界几十年,还差点把世界推向了末日。而且还把坏名声/责任留给了斯大林!真是损人不利己。
中国也跟着人家瞎指的路瞎走了几十年,还为了谁是正宗的问题闹得天翻地覆。到了老邓那一句:白猫黑猫之后,这种意识形态之争就渐渐失去它的市场了。
但是现在(因该说是六四前后)却流行一组旧名词:“民主、自由、人权”!在媒体,像被某些人刻意用这些词将这世界又重新划裂成:“民主、自由、人权”的国家与“独裁、专制”的国家。美国把“自由”两字印在钞票上,固然就成为了民主国家;中国不然,那自然就是独裁、专制的国家了。在网上,我们的网虫们为此也被割裂了两群。就好像两个小孩在讨论:到底是早上的还是中午的太阳离我们近?早上的太阳比中午的大,但中午的太阳比早上的热。
我想问一句:世界上那个西方列强是靠民主、自由、人权起家的?世界上那个西方列强不是靠做山脚下的买卖起家的?包括日本(只是因为它的战争罪行太过强烈、而人们忘却了它在战争中所犯下的掠夺罪行而已)。瑞士?如果销赃不算犯法的话,她算是个例外!他们的资本积累大多数都是通过掠夺所取得的(台湾:蒋介石几乎把当时全国的外汇储备、黄金白银、机器......,能搬的他都搬到台湾去了;香港:大部分民间的资金都流到那里去了)。别看他们现在都已穿上了西装、吃饭还会用刀叉、 别看它们在教堂里也会摆出那副虔诚的样子、别看它(日本)会向你鞠躬哈腰。但是它们的体里的血却是多么的肮脏。不信,去大英博物馆看一下就知道了,咱们家的东西还晾在哪里!亚洲四小龙也好、五小虎也好?没有韩战、越战。小龙?小虫到会有几条!就算没有韩战日本也有可能会是个例外,因为会摆尾、吠得最响的狗自然会吃得多!还有这些小龙/小虫为什么都不在西亚、南亚或者中亚、或更远些,如:南美、非洲之遥,而是都躺在咱们的家门口?是不是太巧合了吧?
到了现在,还是小平的那一句管用:不管白的黑的,能把国家搞好了就好了。人家指的路不一定是对的,更何况,有人些存心不良(有意误导)!我们为啥非要为那不知是谁生的“民主、自由、人权”去瞎起哄了?
我老爸老是埋怨我妈烧菜时放的盐时重时轻。盐这东东,中外、东西、贵贱、冷热的烹调都得用它,多了不行、少了也不好。我对它又爱又恨。不如我们讨论一下,盐这东东岂不更好?起码我们可以看得见摸得找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大大 回复 悄悄话 是药三分毒。没病不要去吃药;有病也要对症下药。有人就是为了那80%的回扣在拼命卖药,没准还是假药。


最后的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想说的是:人家说的“民主、自由、人权”可能是一种人为的“海市蜃楼”,莫为人家再误导;而真正的民主、自由、人权有用,但却绝对不是神药,能治百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