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亲爱的“土冒”们!iphone6开卖了!!

(2014-08-31 18:16:40) 下一个
 

副题:关于“土冒”、iphone、名车、名牌手袋的话题

《成都飞北京航班多人吸烟 机组与未吸烟乘客冲突》阅后感?
《成都飞北京航班多人吸烟 机组与未吸烟乘客冲突》阅后感
 
 
        如果家中的女士们都是iphone、欧洲“名车”、“名牌”手袋的爱好者,阅文后倘若不高兴,最好先1+ 1 +1思而后骂! 
 
       烟草原属吕宋(菲律宾)土著的嗜好,与咖啡一样,被环球冒险者们带回了欧洲。与之前的茶叶、瓷器一样因为数量稀少,只能在贵族间流行。但对于第一次喝咖啡的人来说,咖啡比中国茶更难入口,如是者,又如喝茶一样,把糖与奶往里倒,就差放柠檬片了。烟草、咖啡、中国茶对于欧洲人来说,是好东西吗?不是!就是因为稀少,所以只能在“土冒”间伊始(更精确说:是在水手们间伊始)。于是,不是“土冒”的“土冒”也想扮成“土冒”,吸烟、喝咖啡、收藏瓷器就成了真假“土冒”们的门面了。 
 
       我见过一个朋友的家,用架子将瓷碟至于柜中为饰,于是我就说了另一个故事,在内地,有些地方的习俗,吃鱼后会把鱼皮黏在墙上,以示富有(吃鱼)。当年欧洲的真假洋土冒们也是一样,把中国来的瓷器作为摆设是一个道理(瓷器是用来使用的器皿,不是饰物)。到了现在,国人追求欧洲名牌、苹果手机就像当年欧洲土冒们追求中国茶叶、瓷器以及烟草、咖啡一样的莫名。话后,朋友的女土冒就跳了起来,我们家有钱,每个袋子都上千!那些买菜的用名牌才是真土冒,他们都是用假明牌。我无言。真假土冒、真假名牌在这个话题里重要吗? 说他们是土冒,他们不服,还要论真假。
 
       这时候,他们家的小土冒走出游戏房,吵着要换iphone 5s,还要土豪金的。母土冒说,你那个iphone 5c颜色好看,不用换,真土冒。小土冒不知土冒是什么意思,说:我不管,反正我们班上已经没有人用5c的。老土冒从旁边始末不做一声。
 
       一些洋土冒的后代,延承了先祖的遗物,把土库里清代(甚至跟高年份)的花瓶,在瓶底钻一个孔,改成台灯,又摆回客厅。在国人的眼里,他们是新洋土冒。有个学中文的新洋土冒在看见国人喝路易十三洋酒后说:“(你们)中国人真土冒!名牌袋满街跑(不是夸他,编的也挺顺口的)”。我问:“知道土冒的意思吗”?他反问:“有新旧之分吗”?我答:“还有中洋之分、老少之分、真假之分呢”!他晕了!
 
       我想他一定不大明白我的意思,不然我就不会称他为土冒了!土冒们,在下言有错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