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之聲

春風何處﹐點點滴滴人間﹔春意何處﹐點點滴滴心裡。-姚雲毅
个人资料
正文

头七的话

(2020-03-25 12:01:25) 下一个


今天是325日,妻子离世已是一周,国内的朋友们说是头七,要我替他们点上一炷香,寄托哀思。美国此地没有点香之说,也没办法点香,否则火警器会响,邻居家吃不消的,香烟缭绕,我们咳嗽起来难过。

 

然而,324日晚上12点零五分,离她一周前去世只有四十五分种了,我和女儿都无法入睡,女儿跑来握着我的手说,她也睡不着,一周的时间好长,我也想妈妈了。是的,尽管死亡对癌症晚期的妻子,气短胸疼,浑身都痛的妻子是种解脱,因为我们见证了她的艰苦挣扎,都希望她能平安离去,不要受折磨了。可是,我听见我女儿抱着黑猫警长说,猫猫呀,心肝呀,心肝心肝,叮咚呛,叮咚呛里格伶咚呛。还是会突然落泪,有时听到女儿在说,鞒子鞒子里子,里子里子鞒子。把手架着猫儿转圈,也是默然。三十七年的生活,点点滴滴如河水般,轻轻流过我的脑海,无法自拔。

 

昨天晚上的梦里真的见到妻子了,她还戴着氧气管,坐着,要我替她按摩那陪我走遍天下的,现在肿起来的左脚左手,我还是按着脚部手部的穴位按摩,以前常常可以把她的手脚捂热的,但318日的凌晨五十分,我是无助的,那手脚渐渐的冷下去,冷下去,不会再热了。

 

321日在殡仪馆内,她注射了福尔马林防腐剂的手脚脸,是僵硬的,似乎换了一个人。我们看着她生前的照片,录像,可以欣慰地说她是有着美丽的人生,有着典雅的葬礼,她是爱的天使,所到之处给人以欢笑,温暖,爱意,她走了,不会回家了,但她留给我们的,留给亲友们的,那份深厚的爱,还会是我们的生活动力,克服困难的动力,我们父女二人,会以她为榜样,做好自己的职责,把人生的美,生命的美,把她喜欢的春天的鲜花,献在她的灵前,献在她的墓前,让她继续享受人生的爱,享受着岁月的静好,享受着我们对她的深情。

 

2017414日,我们一家三口坐在纽约林肯音乐厅的包厢内,欣赏着歌剧茶花女,这是她给我415日生日的最后一份厚礼。2018425日,2019420日,我们在上海给她庆生,庆祝她生命的光彩,在重病化疗放疗手术的重重压力下,依然昂首怒放,她是生命的强者,虽然她去了,那份顽强的意志不死,那份对生命的爱不死,对春天的爱不死,大爱无疆,爱心永恒。

 

我们的女儿今天弹了六个小时的琴,寄托她对母亲的哀思,我在另一间房里,让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芭蕾舞天鹅湖,帕瓦罗蒂的茶花女响了起来,在她的遗像面前,寄托我的思念,以后年年她的忌日,我会汇报我和女儿的故事,她会替我们的进步在天堂微笑,和她的父亲,弟弟,我的母亲,祖母,注视着我们父女二人,以她的爱,帮我们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挺感人的爱情故事。
KL0605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活著,她在天上看著你們,就儅是她出遠門了,會有再見的一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