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之聲

春風何處﹐點點滴滴人間﹔春意何處﹐點點滴滴心裡。-姚雲毅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夜的细雨

(2013-08-14 12:12:57) 下一个

为什么今夜的心情,象小雨沙沙的足音,象风中的悬铃;
为什么人生的孤寂,象小雨轻轻的足音,时远时近?
为什么小溪的流水,今夜不倦地吟唱着月的梦语;
为什么今夜的星光,会牵动梦边的情人,把丝丝缕缕的乡情,织进了人生的回忆;
为什么那湖边的薄雾,还在轻摇着朦胧的船帆,带起一片迷离?
 
悄悄的,似乎是那几点细雨,唤醒了四十年前的初恋,
静静的,似乎就是那点月光,把年青时的你我,带进了晚年的回忆。
 
青涩年华的爱恋,理想多于现实,任性大于理智,真情大于虚意,
或许正因为太多的理想,容易求全,
或许正因为过多的任性,于是不懂谦让,
可是,毕竟是你我的第一次,
轻轻的碰一次手,会三天不洗,
偷偷的亲一下,心儿几乎蹦出喉头,
浦江边的闲聊,会磨去春夏的光阴。
爱的响往,梦的追寻,朦胧中的,羞涩古怪的爱,
带来了苦乐的煎熬,道不明,理还乱的情怀,
以真诚写下的初恋,虽然还是破灭,因为三年中的两次分手,因为爱的沉重,
可是四十年后,当我独自走在那往日的街头,人去房去,
只有那曾经的甜蜜,曾经的困惑,丝丝缕缕涌上心头。
 
如果,那年的春天,不再分手,今日的你我,会是何种模样,
或许,你也银发几缕,还会轻撩柔发,笑出个酒窝,告诉我你的人生故事,
或许,你还会骂我是笨蛋,什么都不会,只会读书,写点酸溜溜的字,
或许,你什么都不说,轻轻地靠近我的肩头,
再听一次,
"在那遥远的地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你知道,在我们分手后不久的晚会上,我唱的就是那"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多少是歌,多少是泪,多少是欢,多少是苦。
 
你知道,我有半年无法入眠,那年的梦,都是你的笑脸组成,
奇怪,那梦中的你,从不生气,还象小孩般的飞跑,给我银铃般的笑声;
奇怪,那梦中的你我,从没分手,还讲着最甜蜜时的话,还拉着手,还要亲一下。。。
 
几十年的岁月,为何无法抹去初恋的你,
因为"那是青春的血液浇灌"出的花儿,虽然早已枯萎在岁月的寒风里,
因为那是青春的记念,虽然是苦;
也许,真的成婚了,不会有以后的出国,攻博,
也许,真的嫁了我,我会在国内当个教授,公务员,或许经商了?
 
是的,我们的生命不会相交了,那是两颗恒星,远去远去,
可是,为何我考上研究生后的秋天,见到怀孕的你,由你母亲陪着,正走到街口,而我的面包车,正在红灯前停下,
车内的我,车外的你,视线没有交聚,却是浑身一震,
或许你母亲在说,"那是否是小姚啊?"我听见了你的心,我的心都在哭泣,"今世无缘了啊!"
 
可是,为何在我要出国的87年夏天,陪外宾去苏州的灵岩山上,
会遇见领着小儿的你,那双目的对视,是分手后的唯一一次,刻骨铭心;
可是,为何在我父亲骨折的98年底,你会和你姐姐去看我的父亲,说是缘份未到,
我无法答应父亲,是否去看你,因为还记得你的笑,你的酒窝,你撩起头发的情景,
因为还记得你我的初吻,那苦苦甜甜的初恋,
还是放不下那份情,
我不愿伤害你的另一半,也不愿伤害我的妻子,
我们的故事毕竟终结,还有许多人生的责任要做。
还是让这夜中的独坐,留给我们回味,
还是让这小雨,敲响心底的秘密,愿你的晚年,健康幸福,
还笑出那年的酒窝,那份甜蜜,
让我们不成功的初恋,那个难忘的人生故事,那份苦味,酿出点梦的甜意,
再唱起"在那遥远的地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时,
多一点人生的感悟,多想些人生的哲理,
还是让我在梦中找你,牵住你的手,永不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