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人家

知足常乐. 虽然生活中有不如意, 但一颗知足感恩的心会带来幸福快乐.
正文

小猪出生记 (怀孕篇之一)

(2006-08-11 14:58:38) 下一个

 话说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怀上了.记得测出怀孕的那天,下午请假回家,坐在窗前,外面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想着正在肚子里成长的宝宝,不知是男孩还是女孩,心里很喜悦,很温馨,真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怀孕初期,跟怀女儿时差不多,反应不重,就是特别能吃.每天拿着沉甸甸的lunch box,别人问,你午饭吃这么多呀?我说,这只是我的snack,午饭还要去买 :).不知为什么,经常饿,不吃点什么就恶心.这样就到了11周.因为我35岁了,算是高龄产妇,所以推荐我做First Trimester Screen, 就是B超测一下宝宝脖子后面的厚度,在加血液检查.我们第一次看到小猪,我首先感到松了一口气,因为医院没给我检查,我一直怕验孕棒不准,弄了半天,我没怀孕,或者有什么别的问题,亲眼看到小猪,我才放了心.还不忘了问能不能看出性别,被告知太早了,然后就开始测,期间想让小猪翻一个身,护士使劲推我的肚子,小猪自岿然不动,好玩.测完问护士,说数据属正常范围.我不放心,回来后又在网上查了查,发先小猪的数据稍微偏高了一点,可离异常还差很多,也就放心了.

过了4天,周五下午,我在办公室,突然接到医生的电话,他小心翼翼地告诉我,First Trimester Screen的结果是1:9,也就是宝宝有1/9的可能性有唐氏综合症.我原来是学生物的,自然明白这个病,心里很乱,问了医生几个问题,定下周一去看他,并有可能做CVS检查.医生可能听我还挺镇静,问我"Are you OK?”,可能怕我吓傻了.真佩服自己,还能笑着说,"I am fine”. 放下电话,我有一阵脑子是空白的,只是盯着在纸上写的1:9,慢慢反应过来,眼泪就要流出来了.使劲憋回去,再定一定神,心里不敢相信小猪会有问题,也拒绝相信.心想,我能做点什么,就到网上查,不查还好,一查,好多人都是1:200, 1:300多的比例,还在那儿哭得一塌糊涂,那我不更完蛋了.算了,不看这些了,我又开始查数据的正常范围.因为我不知道血液检查结果,所以没法自己查出比例.不过已经做到心里有数.还好我们都信主,在这种无能为力的情况下,拼命祷告,心里才有平安.


周一去看医生,上来先问他我的血液检查数据,因为我心里有数,第一眼看到数据,我就说,我的结果不对,根据这个数据,我不可能有1:9这么大的
risk. 我的医生很有经验,看了也说,你是对的,确实不太可能.我听了他这么说,比什么都高兴.他拿出计算器,根据一个公式算了一下,说可能性应该是差不多1:150.虽然还算是阳性,但对我来说就太不一样了.

定下了7月5号做羊水穿刺,我就开始了一个月的等待.很难过的一段日子,每天不敢想怀孕的事,不敢想羊水穿刺的结果,只有每天和LG一起祷告,把信心放到主身上.也感谢主,带领我度过那一段日子. 

7月5号一大早的appointment, 到了医院,进了B超室,心里还不紧张,没忘了提醒护士告诉我是男孩还是女孩.她先看了看,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突然说,我看是个男孩,我很吃惊,因为一直以为是个女孩.我看了看LG,他如以往一样,大智若愚的样子,面无表情,我又问"你确定吗?"她说应该没错,等一会儿再让一个更有经验的看一下.后来一个老护士来了,又看了一遍,确定是男孩.我让她指给我看,实在是看不出所以然来.不过想她既然能指出来,估计应该没错吧.心里很高兴,没想到我还有儿女双全的福气.因为LG家是两个男孩,我们家是两个女孩,总觉得一男一女满难得的.

B超完后医生来了,不是我的妇科医生,据说这个医生做羊水穿刺最有经验,所以选他.很和气面善的一个人,50多岁的样子.除了他,还有一个护士做B超,另一个护士旁边协助.气氛很轻松,还恭喜我有儿有女.因为B超没发现什么问题,我也轻松了好多.羊水穿刺也不怎么疼,让我把双手放到头下面,别动,医生就看着B超扎针了.针入的时候有点疼.我刚开始不敢看,怕害怕就会动,后来觉得没事就扭头看.看到宝宝在里面也不动,针就在他鼻子上方,心想,医生怎么不对着脚下针呢?这要戳着眼还得了啊!(事实证明医生是有经验的,宝宝出来后一点事也没有,大概当时那确实是最适宜下针的地方).前后也就是两分钟吧,就结束了.又照了照宝宝,说他根本不知道这回事,一直睡着呢.

回家的路上觉得有点宫缩,不厉害,回家后就躺下了.在沙发上看流星花园.虽说是老片子了,可以前哪有机会看,趁现在休息看看.我要求做FISH测试,就是24小时就能出初步结果,可以排除唐氏综合症等染色体数目问题.这样等了一天.我到第二天上午就坐立不安了,1点左右护士终于来电话了,告诉我一切正常,而且染色体的结果也是男孩.感谢神!

9天后,最终结果也出来了,一切正常,从此以后,我才开始真正enjoy 我的怀孕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