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人家

知足常乐. 虽然生活中有不如意, 但一颗知足感恩的心会带来幸福快乐.
正文

小猪出生记 (孕前篇)

(2006-08-11 12:46:59) 下一个

 

小猪是我儿子的小名. 200512月出生, 属鸡. 属鸡的为什么叫小猪呢? 这里面有故事, 且待另表. 现在先说一下小猪出生的经过.

要说小猪, 先得说小猪的姐姐. 小猪的姐姐可不叫大猪, 叫蹦蹦. 且说生蹦蹦之前的, 我们是想要两个孩子的. 可生蹦蹦之后呢, 忙的不得了, 每年都有事. 先是我转行学计算机, 3年后硕士毕业, 找到不错的工作, 可谁知正赶上IT裁人, 每天提心掉胆的过了一年半, 还是给裁了. 裁了以后又忙着第二轮找工作. 还好运气不错, 半年后在一个大IT公司找到了. 全家又卖房, 买房第二次搬家. 接着LG 又在同一公司找到工作, 才总算初步稳定下来. 这时候, 蹦蹦已经6岁了, 我也34 . 想一想, 该不该要老二呢? 很犹豫不决. 这几年折腾的够呛, 好不容易松口气, 再来个孩子, 不又得受二茬罪啊. 不要吧, 又怕以后后悔, 也对不太住LG (他一直想要老二). 正犹豫着呢, 蹦蹦的一句话促使我下定决心. 这小丫头, 本来一直不想要弟弟妹妹的, 可从6岁以后,时不时嘟囔几句,说她是班上唯一没有弟弟妹妹的(后来证明小丫头夸张了,她班上也还有一两个独生子女).我也没把她的话太当回事,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说,妈,要是你太老了,不能生弟弟妹妹的话,我们可不可以领养一个呢?我当时大受刺激,我,我,我还没有那末老吧!! 不行,我一定得再生一个!

因为蹦蹦是冬天生的,我就想再要个夏天的宝宝.因为月子里可以出去遛遛,而且一直羡慕孕妇裙,想穿一次过过瘾.这样一来就等到9月了.去做孕前检查,被告知要吃2-3个月的叶酸.这又拖到11月份了.因为我怀蹦蹦是一次成功,所以这次也满怀希望.排卵期过后2,3天就觉得肚子疼,心想肯定是怀上了.买好了验孕棒,开始两周的等待.10天后就开始测,老是阴性,直到例假来了,大为失望.失望之后,突然想起,要是怀上了,就有几年不能出去度假了.不如趁此机会,再玩一次.于是和LG,女儿一起去LA转了一周.一月回来后,接着努力.谁知又连续两个月落空.至今清楚的记得,2月,3月初,从排卵10天后, 我就每天早起测孕.有时甚至半夜起来测,怕LG笑我心急,就轻手轻脚把厕所门关好,现在还能体会到那种心情.周围静悄悄的,稍有一点凉嗖嗖的,我撕开盒子,拿出验孕棒,滴上4-5滴尿 (应该用3滴的,可我总觉得多放点更好),看那试纸一点一点湿过去,对照线立刻就显出来了,可测试线还没有,心里嘣嘣跳,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过了几分钟,眼都看花了,线还没出来.心不在那末跳了,失望的情绪漫上来.叹口气,回到床上,心想,等到天亮在看吧!天亮后,又回到厕所,还是一条线,不死心,打开灯,又开开窗帘,对着灯看完了,又对着太阳看,左看右看,都没有.再把验孕棒拆开,把试纸拿出来,还是没有.这才彻底死心.(也有还不死心,晚上回来在从垃圾里检出来在看一次的时候).好在我从网上得到消息,从Dollar Tree买的$1的验孕棒,不然,非大大破财不可.每次去Dollar Tree,都买4-5个,至今我看到Dollar Tree,还感到很亲切.

这样到了3月初,还没怀上.我大为恼火,心想,生个孩子还这么麻烦,我不要了.一气之下,定了6月一家3口回国的机票,想着大吃大喝一番,安慰一下自己.到了四月初,我积习难改,想着这个月虽没努力,可也没避孕,也许无心插柳,反到怀上了?第10天,忘记测了,第11天,早上起来想起来,还剩下2个验孕棒,留着也没用,干脆用了吧.这次到没紧张,把验孕棒放到台上,我继续方便,看到LG在旁边刷牙,突然想骗他,就声调很紧张的说"快看快看,两条线了". LG生性憨厚,不疑有诈,赶紧过来看,乐得我捧腹大笑.LG上当,笑嘻嘻接着刷他的牙.又过了一会了,他低头又看了一眼,说"真的是两条线,不骗你的". 我是何等样人,哪会被他骗到(被骗嫁给他除外),自是不信,LG看骗不了我,只好做罢.又过了一会,我按惯例,又看了一眼验孕棒,天哪,真的是两条线哪!我颤抖地拿起来,第二条线虽然浅,但确实是两条.而根据前两个月的经验,没怀孕,到晚上也没线啊.我尖着嗓子喊LG上来看,他这次变聪明,无论如何不上当.我只好拿着验孕棒给他看,他才相信.女儿也听到了,也过来看,一家人都很兴奋.只是我经过这几个月的努力,现在成功了,心里到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当天下午请假回家,又用剩下的那根又测了一次,第二天又买了种贵的验孕棒又测了一次,都是阳性,这才相信.(多说一句,那种贵的验孕棒还不及$1的清楚呢).

之后只好把回国的机票退掉,被罚了800多刀,以后得记着跟小猪要回这笔损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