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飞舞

(2011-05-13 12:22:09) 下一个



2010
四月的
Washington D.C是美丽的,箬风,,竣君三人慢慢的随着人群走在樱花树下,白色的英雄纪念碑象是飞向蓝天一样。美国癌症协会(AACR)的会议总是会在几个美丽的城市举行。

“萍,祝贺你拿到了Grant” 箬风说

萍转身看箬风,箬风眼睛望着远处的湖水….

竣君一旁笑说“对呀,祝贺你,对于在学校工作的你们,这应该是最大的成绩”

“谢谢,我只是运气好点儿,赶上了奥巴马的stimulus package,所以才有这个两年的funding,不象箬风有两个RO1喽”

,竣君微笑着看着箬风,箬风什么没有说。

萍还是依旧美丽,五年没有见了,现在的萍穿着得体的职业套装,头发挽在脑后,成熟,优雅

还记得八年前第一次见到萍,是她博士毕业后来美国的第二天,老板带她来到实验室给大家介绍。萍穿着T-shirt,牛仔裤,牛仔裤的一条裤腿上绣有一多红色的玫瑰,长长的头发披着,眼神有点兴奋和紧张。微笑着给每个人自我介绍。

She looks very young…..”

实验室是在医院的B层,没有窗户,而且对实验室的管理很严格,每个人穿着白大褂,萍的出现好象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



老板最后和萍回到箬风的面前。

“Jack has been working here for 3 years, Jack, could you please help her to start?”

“Sure.”

“Thanks, and he knows how to find a good Chinese restaurant also.”

老板大笑着离开。

萍舒了口气。

"抱歉,我需要run 上 gel,然后我会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箬风看着站在一旁的萍说:

"哦,没关系"

萍同时脸红尴尬的后退一步

"没有人喜欢别人象监工一样站在旁边"萍心里想.


这个实验室因为是在医院里,房间不是专门给实验室设计的,所以房间很多但是很小,而且每间都有厚重
的门,只有两个bench,然后有一个长的桌子.

"也许以后我就在那个角落里的位置吧"萍想着...

"对不起,你的名字是..."

萍吓了一跳,喘了口气,脸又红了

"张萍"

不知何时,箬风站在旁边,箬风微笑着看着萍,

"我是箬风,我带你去系里办ID"

"他好帅啊"萍心里说.

箬风脱去了工作服,里面是一件蓝色的衬衣,深色的裤子,箬风的眼睛在微笑,可是感觉的却是距离.

"我们现在可以走吗?"






竣君大喊了一声“箬风,你又在想她吗?“同时对萍挤挤眼睛。

萍也想配合,可是脸却是突然红起来,只好转头去看远处高高的纪念碑。

那个记忆又回来了”糟糕“萍自己对自己说。”脸一定更红了。


来美国一年了,萍现在看起来异常消瘦,尖尖的下巴还有发黑的眼睛。收到他的信了,终于,其实萍知

道是这个结局。

“萍,对不起,我做不到离开她,她怀孕了,忘记我吧”

萍倔强的咬住嘴唇,可是眼泪呢?实验室的人都下班了,“难道要在这里这样吗?”萍慌乱的收拾包,拉开门。箬风正要推门进来,萍的流淌的眼泪让箬风吃惊。

“are you all right?"

"fine"

萍低下头,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来,”天啊,不要这样没出息“萍自己暗暗的哀求。

”你?“

萍想从箬风的左边绕过去,可是同时箬风也同时向左边让了一下,萍几乎撞了上去。

”sorry"

萍点了一下头,快速的调整方向跑出去,长发下那个身影满是哀伤的痕迹。


走廊的尽头是离开大楼底层的大门,即使是下班时间了,佛州耀眼的阳光依旧肆虐。

萍开始快步走,到跑起来,开门的刹那,长发飘起来,每根发丝象是涂了金色的阳光,然后瘦弱的身影象是跳进了虚幻的镜头。箬风看着心里突然刺痛,黑色的眉毛微微皱起,伤感象蔚蓝的海水将自己包围,为什么这一幕如此熟悉?

萍打开引擎,可是茫然间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屈辱,自责的感觉是那样的强烈,可是爱呢?爱对他来说只是平淡生活中调剂品,而萍却这样莫名的跌进去,现在跌到了自己一直恐惧但是又渴望的谷底,真的可以解脱吗?

萍低头趴在方向盘上,眼泪再次流出。

“我该怎么办?”佛州永远灿烂的阳光对现在萍的心情真的是绝对的讽刺。

”当当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