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新疆汉人

(2009-07-08 13:57:02) 下一个

和大多数的人一样,愤怒,悲伤,虽然我的家人都还好,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哭泣..
无数次对新疆以外省的人解释我是汉人
很小的时候我就想离开那里,生我的故乡为什么没有丝毫的留恋.
除夕时,羡慕的看着电视里那些内地人的春节,街道上开心的人群,而我们要小心可能会在春节的时候出事,
不知道庙会,没有见过评弹....我是汉人,我不懂太多汉人的东西
可是,我被同化了,我不吃猪肉,我觉的它脏而臭,我三餐是他们的食物
我见到他们就远远的躲开,我害怕被欺侮
我看到许多来这里打工的外地人被他们欺侮,我只有麻木,躲开
他们是成团的,从小我就被告诫,
我看不起他们,可是更多的是怕...

我终于离开了那里,有一天,我停止我被发配边关的生活,我付了我所有在新疆所受的教育费(出省费),RMB10000,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我回来了,可是我没有归属感, 无数次对新疆以外省的人解释我是汉人..新疆人的坏名声让我羞于说我是那里来的

 

我的同学(汉人)在北京考博士时,竟然被许多旅馆拒绝,身份证上有新疆两个字

 

也许从我出身就住定漂泊,离开是我的选择….

,故乡就在我的脚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