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晓筱

(2007-05-19 06:15:43) 下一个

        她给自己起的名字是晓筱,清晨的竹子。那是高中的时候,刚来这个班时,并不喜欢她,她的学习不好,也不漂亮,可是我喜欢的女孩和她是好朋友,她们总是在一起,我心里不愿意有人分走我的友谊,可是又能如何?只能怪自己没有考到同一个高中班来,然后是我的女友全家搬到别的城市,我和她却慢慢成了好朋友,班主任甚至还到我家告诉老爹让我不要和她来往以免影响我的学习,最后发展到不能让我们同桌。


        进入高中,那些一起在外面玩“大步”喜爱奔跑的女孩子不是去别的学校了,就是都变的文静起来。我不懂一些她们懂的东西,慢慢的疏远了。我和晓筱总是在一起,她是我不了解的女孩, 她的柔弱还有什么慢慢的吸引我去了解,她有一个秘密的本子,不可以让老师看到,上面抄满了诗词,她那时正开始抄写红楼梦上的诗词,她给我唱歌,只有一次,然而那忧伤的旋律打动了我,“当我伫立在窗前,你慢慢的远走,我的每一声心跳你可曾听见….天天想你,天天问自己,到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你….天天想你,天天问自己,把我最好的爱留给你….”后来知道那是一个清亮的男声歌。那些惆怅,忧伤的感觉我不解可是让我着迷,有些东西很美是会让你垂泪。晓筱让我告别了我长长的“儿童”时代,我不察觉的轻声叹气,喜欢落雨的声音,欣赏黄昏,寻找春天的第一棵小草给她,喜欢一个人躺在屋顶上拥有整个孤独的蓝色,还有漫漫雪天的夜晚,站在路灯下,让大朵大朵的雪花拥抱,已经懂得要给那个遥远的未来留下些什么,记住每一个美丽的瞬间吧。

 

        是的,我还记得那种心痛,我和晓筱走上楼梯,我对她说其他的女孩子对她的议论,喜欢班里的一个男生,一个很高个子戴着眼镜的,我说我都给否定了,我们是好朋友我知道她,晓筱那么小怎会有这些想法,我想说我维护了她。她没有表示任何的感谢,只是无声的沉默,然后她告诉我那些是真的。不记得我是怎样的反应,她走回了教室,我一个人呆呆站在楼梯上,想哭可是无泪,什么东西抓住了我的心甚至呼吸都困难,想要逃开这里。她对我的隐瞒还是对那个男孩子的爱伤害了我。她对我说难道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看出来,我说我知道她喜欢和他说话。我的脑袋实实在在无法想到大人的恋爱会发生在晓筱身上。

 

        我们去了不同的大学读书。现在的晓筱 已是妈妈了,她嫁的是另一个男孩。高个子不能给她同样的爱,倒是给她太多的泪水和一场接着一场的病倒。最后我们的一封信中她说在我的心中她还是那个16岁的女孩,可是她已经不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