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我可以选择

(2007-05-13 18:49:52) 下一个

很久以前,我和哥哥还说起如果她还活着,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刚开个头,就无法继续下去了,她实在没有给我们留下足够可以假设下去的东西。她是我们的母亲,唉,不能够抱怨,因她的死亡实在是个完全的尊严和肉体消失,那些无言的挣扎和泪水。我那时太小了,大脑还没有好的记忆筛选功能,所以那些父母的争吵,我该归属那个姨妈的讨论,她的医生的诊断,死亡的味道这一切都存在我可怜的小脑袋里。

那些小说也许是真的,那些快要死去的妈妈或是已死去的妈妈留下来的书信,那些有着幸福微笑的照片,那些可以带来泪水的快乐记忆,是我非常羡慕的,其实我不曾有过她,有的记忆也是我该放在忘却处理器的东东。

 如果我可以选择,她该是什么样的?我不需要她有令我骄傲的美和令人折服的工作能力,我想她可以活的长一些。至少健康的可以让她宠爱的哥哥去上大学,至少让我知道其实我是个女孩,至少让我可以体验同学口中对母亲过于干涉的抱怨,至少让我理解婚姻不完全是争吵,至少给我一些可以思念的记忆,至少….

 

妈妈,你在黑暗里孤单吗?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