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务实还是怎样

(2007-04-14 07:19:10) 下一个

早上还是会很早的醒来,即使今天是周六,睁开眼睛看看外面没有阳光,希望也许是阴天我幸运有个长的睡眠,光着脚走到闹钟前,还是那个老时间,回到床上继续躺着。想是读一下昨天在教会讨要的圣经还是什么,圣经在楼下的书包里。眼睛四周转转,只看到村上春树的一个合集,无奈只有拿起来,实在还是有点沮丧的心情,说来这也是去学习圣经小组的别人家里借的,看到书目的几个名字很是眼熟,想也许可以读读,可是刚读时那些错误的翻译就罢了,可是那些直截了当的话还是让我把它丢在一别,我可是很容易读进去小说的人,读书时那些长且平淡的小说我也能完成 … 也许是我老了,这个念头一起,心里就满是沮丧,想想在这里我是没有读过几本像样的东西,好像自己是个务实的,还有什么 … 那些太多的应该做的事还有那些如何逃避该做的事的想法耗费了所有的精力,是的,最主要的是,我失去了那些个心情,有一点慵懒,有一点好奇,有一点激动,舒舒服服的拿本小说 ….

有时候,希望自己不要停下来象这样突然想起什么,想起过去的某个清晨,或者轰然意识到自己的改变,心口象是被紧紧地抓住一样冷冷的痛。

知道自己还在做最后的挣扎,挣扎的想抓住过去的某个什么,可是实在是没有目标,甚至记忆也淡无味道,现在的生活好像绳子样越来越捆住自己,脑子里没有空虚而是塞满了务实的指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