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乡的天空下

那是故乡的名字,一个我从来都不曾去过的地方。向往着,知道我一定会到达。
正文

fighting with the squirell

(2006-08-18 08:52:29) 下一个


美国人保护动物,当然松鼠也不例外,所以它们不怕人,我到有时候还挺怕它们。
昨天一个人坐在凉台上,一块点心,一本书,好不自在。突然听到书叶摇动,再看到两只松鼠相互追逐着冲了出来,好象很生气的样子。两个小家伙先是从树上跳到了一根高压线上,然后相继冲过约15米长的电线,跳到邻家的屋顶上,向上冲到尖上,又相跟着向下冲。几经跳跃,好象是成龙电影里的追逐,我正看得过瘾,突然,其中的一只折了回来。我看它从邻家的屋顶跳到了他们的绿色围墙上,好象看了我一眼,然后就翻过我家的方向不见了。两家的院墙间有一条小径。我突然末明的紧张起来,紧紧盯住我们自家的白色院墙。突然,它出现在我家的墙头,静静地看着我。我与它对视着,心里有点发毛。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它才不紧不慢地沿着院墙跳回到树上。我在想,是我的点心很香呢,还是它非常不满我过于关注它们的战争,好象再说:你看什么。
其实这些小家伙是很聪明的动物。朋友的老板买了市面上号称最“squirrel-proof”的喂鸟器,结果被这些小家伙很快搞定。还有朋友的宿舍有数次被偷盗的迹象,虽然没有丢失什么,只见一些花生酱散落在桌子上,不过还是惊动了校警,最后发现是一只松鼠爱上了那个品牌,频频光顾。我们自家凉台上一株草莓,每当结果子的时候,我们就会常常去看。当那些小小的果实还是绿色的时候,它们会好好地呆在枝子上;一旦开始泛了红色的时候,第二天你再看,那些成熟的草莓就已经不见了。据说有一本说叫“how to outwit the squirrel”,看来不少人被它们困扰过吧。不管怎样,它们还是自由自在,惬意地生活在美国这个大乐园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