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乡的天空下

那是故乡的名字,一个我从来都不曾去过的地方。向往着,知道我一定会到达。
正文

埃玛的故事

(2007-08-02 14:34:08) 下一个
埃玛是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女孩子。
我只见过网络上和照片里的她。她出生在爱尔兰的一个小镇,爸爸和伯父一起经营一个小小的面包房。埃玛会在那里帮忙。大家庭还有一个规模不小的乐队,在镇上很有人缘,埃玛也会在其中演奏。他们有一个网页,我是在那里第一次见到她的照片的。快乐的笑容,看得出音乐的回响。
小镇上的人宝爱埃玛,她也很开朗。前几天她到我住的城市来,我因为太忙没有见到她,听先生说,吃完饭向外走的时候,埃玛走上前和餐馆的老板聊天,询问他生意好不好。落落大方,轻松自然。
这一切都好象很普通,可是如果你见过埃玛的样子,但凡有一点医学常识的人都可以看出来,埃玛患有唐氏综合征。
不知道有多少人认得这个病,可是如果我说是周舟所患有的疾病,你就会明白,这一疾病的患者,他们的智商都低于普通人,在70%以下。


埃玛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她的智商,可能是唐氏综合征里相对较高的,同时,她成长在一个宽松的环境里,受到了很多的关爱,镇上的人和家里的人不仅爱她,也给了她很好的机会让她想普通人一样成长。
看到埃玛的笑容,我会想,什么是医学的境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