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牛又登场

(2007-09-16 18:22:29) 下一个

September 16, 2007

好友在大学同学网上登了一首据说是郁达夫填的词,精巧神奇,真不愧为当年的风流浪子。我查遍Google却看不到这首, 看来有可能是经过好友加工的。现在仿制一段,为博诸君一笑,周末愉快。该打的是,他竟然将老公,老婆比鸡肋,新欢皆为嫩草.如果真的是郁达夫的手笔, 这家伙也真的算是超时代的人物了!

老牛又登场。

群狼起,嚎叫举离觞。

想此杯啤酒,几贯难买,

旧事重提, 难免神伤。

长祈望

鸡肋来顶饿, 嫩草满嘴尝。



文学城里
 狐群狗党

正人君子 人模狗样

人皆是美女 男儿比孙郎

肚中明亮

腰缠仅几贯,两鬓浅霜。



盼明日开张,顷力乔装

文学女青, 无一漏网。

众狼若精此道,定有重赏。

 

郁达夫三十岁生日,写的一首词,道尽浪子心态:

小丑又登场。大家起,为我举离觞。
想此夕清樽,千金难买,他年回忆,未免神伤。
最好是,鸡肋当家常,嫩草每天尝。
踏雪鸿踪,到处流浪,落花流水,吊儿郎当。
明朝三十一,数从前事业,笑煞孙郎。
只几张美钞,两鬓青霜。
谅今后生涯,也长碌碌,老奴故态,不改佯狂。
君等若来劝酒,醉死无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能有一批狐群狗党也是幸事,能成为北鹤的死党,就更幸运了~~腰缠仅几贯又何妨~~~
估计北狼一声嚎,嫩草群应之~~~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俺年少时可是喜欢过郁达夫的文章的。首先喜欢的是他的名字。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嫩草天天尝--妙!

偶们喜欢把美女叫校花,美男叫校草,在WXC我们不妨定义为城花城草!咔咔咔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Never read this one but when I read it tonight, liked it instantly:

“我怎么会走上那样的地方去的?我已经变了一个最下等的人了。悔也无及,悔也无及。我就在这里死了吧。我所求的爱情,大约是求不到的了。没有爱情的生涯,岂不同死灰一样么?唉,这干燥的生涯,这干燥的生涯,世上的人又都在那里仇视我,欺侮我,连我自家的亲弟兄,自家的手足,都在那里排挤我到这世界外去。我将何以为生,我又何必生存在这多苦的世界里呢!”

想到这里,他的眼泪就连连续续的滴了下来。他那灰白的面色,竟同死人没有分别了。他也不举起手来揩揩眼泪,月光射到他的面上,两条泪线,倒变了叶上的朝露一样放起光来。他回转头来,看看他自家的那又瘦又长的影子,就觉得心痛起来。

“可怜你这清影,跟了我二十一年,如今这大海就是你的葬身地了。我的身子,虽然被人家欺辱,我可不该累你也瘦弱到这步田地的。影子呀影子,你饶了我吧!

他向西面一看,那灯台的光,一霎变了红一霎变了绿的在那里尽它的本职。那绿的光射到海面上的时候,海面就现出一条淡青的路来。再向西天一看,他只见西方青苍苍的天底下,有一颗明星,在那里摇动。

“那一颗摇摇不定的明星的底下,就是我的故国,也就是我的生地。我在那一颗星的底下,也曾送过十八个秋条,我的乡土呵,我如今再也不能见你的面了。”

他一边走着,一边尽在那里自伤自悼的想这些伤心的哀话。走了一会,再向那西方的明星看了一眼,他的眼泪便同骤雨似的落下来了。他觉得四边的景物,都模糊起来。把眼泪揩了一下,立住了脚,长叹了一声,他便断断续续的说:

“祖国呀祖国!我的死是你害我的!
“你快富起来!强起来吧”
“你还有许多儿女在那里受苦呢!”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中學時代很喜歡郁的散文,如"一個人在途上", "春風沈醉的晚上"還有他大胆的" 沈淪" 。。。
他的放浪不羈與徐志摩的風流倜儻,是同時代的兩生花!後來再讀郁達夫的古體詩,令人眼前一亮,他的"曾因酒醉鞭名馬,生怕情多累美人",不知迷倒多少生前、往後的美人!! *_*
可惜的是詩人早逝,感情的離亂,成為後人的花邊話題,掩蓋了他的文釆光茫。。。幸有北鶴兄重新發掘,"摩登老牛"登場了,嘻嘻 ^_^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Well, speechless I take?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