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妳路旁的小草

(2007-01-05 02:41:06) 下一个

January 5, 2007 2:32 am Pasadena CA

还在聚精会神地倒时差, 随意走走, 看到冰姑娘的爱的轨迹的图有感,在此引用一下,也谢谢Ice3的美诗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37668&page=1#mark

  

从来

没有缘分

走入妳的轨道

因为

只是妳路旁的

一棵小草 


一阵和风浮过

让我沉寂的心开始狂跳

妳的列车是否又将驶过

带给我生命的

又一次轰鸣

再一次的擦肩

梦魂萦绕 ?



Ice3
的原诗

爱的轨迹
是谁
将你推入了我生命的 
轨迹
是那虚幻的 距离
 
还是朦胧的 面纱

遇见你
在那寒冷的 
冬季
你的真诚 
融化了我的冰凉
你的关爱 释放了我的孤寂

 有了等待和期盼
 
延续了无限的遐思
秋季  留下的
 
却是挥手作别的 无奈

不是所有的故事 都会有结局
不是所有的花开 都会结果

曾经的灿烂
留下的 只是瞬间的美丽

只知道
有你的日子
读懂了 
云的牵挂
明白了 雨的思念

[打印]  ice3张贴 @ 2006-12-30 15:38:24 (3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杨振宁另当别论,我说的是八十岁和八十岁人的爱情.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断章取义呢嘛--我的话是说, 八十岁的人要写八十岁的诗, 八十岁的爱情, 应该考虑避免写二十岁的东西-- 当然人群中自然也有功力高的, 如杨振宁者, 另当别论了...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北鹤,明显年龄歧视,八十岁的人就不能写诗了吗?八十岁一样可以有

爱情!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云林 --
去年夏天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

尔尔--
妳讲的完全正确. 不过还是要天人合一才好, 不然,八十岁的人写出二十岁的诗, 可能怎么看都会不得劲儿的...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北鹤说的只有一半对,老年人也可以心中有爱,年轻人也可以有千疮百孔的心。哈哈,抬杠于2007年年初一冬日午后。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北鹤,你还好?看到你的诗就想起去年夏天的事了。
转眼春天就要到了,问候一下。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少男少女已经是N年前的事情了, 不过呢, 心中有爱就会永远年轻嘛!

欢迎欢迎各位嘉宾来访, 新年快乐!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好文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们这些谈情说爱季节的少男少女,好好酸上一把吧!

过了这个村,没了这个店,就没得酸啦!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美感,学习!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ice3 回复 悄悄话 在倒时差时, 脑筋还这么好使? 一挥而就, 佩服!佩服! 哪像我, 凑出这首,俺可花了一个星期喔~~ 这就是差距了........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