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我的灵魂

(2006-09-11 02:01:14) 下一个

Sept 11 06


我的双手
伴随心的诺言
无限伸延到妳的身边
真实地触摸
妳的美丽和欢颜
听妳细语喃喃
玩味妳秀发的柔软
执素手
纤纤



我的灵魂
满载恋爱的诗篇
融入妳娇躯的缠绵
好似惊涛拍岸
又如柳絮无边
在妳的港湾
停靠这支
曾经
孤独的
 小       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Nice!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知我者, LightLight也!---看来找到知音了,祝贺祝贺! 水儿们就是理解不了泥人们, 呵呵:)

不过我也有浦江客一样的愿望--等看你的。。。之三呢。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北鹤,有北方人的豪爽,南方人的细腻。综合看来,应该是天南地北人吧。呵呵

这首诗,我看上去是两只鱼,就算是比目鱼了:)

豆沙是混工程的,不然也是大观园里的一朵娇弱的花了,呵呵。学工程多好,变成向日葵了,给点阳光就灿烂。

浦江客,我觉得北鹤大哥纯粹是因为爱才成长到现在的样子,才能有今天温和清净的心情,依然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这首歌好听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浦江客,

多谢妳的赞赏...

嘿, 广州很多人中龙凤, 我是属于不成器的那种...林子大了, 什么鸟儿都有, 偶尔也会出一两个"务实的人", 不要一槁打昏一船人嘛...

想要看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因为我是属于"上天特别眷顾的一群..."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8&postID=2702&commentid=33574&action=delete#mark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素月-2006- 和其他想看看不到的兄弟姐妹们,

Lightlight兄的即兴之作点到了一些--

由北鹤狼兄的诗“人生, 即是孤旅”而想到的… … 2006-09-12 17:57:09

最近时间很多,上网的时间也多.

对诗一直是一窍不通的,但感到北鹤狼兄的诗很美. 有一首 “让我的灵魂”, 印象深刻的是文字排成一花瓶形状, 很美; 文字像花瓶瓶壁上的瓷花,字字如花, 虽然心里也说不上个所以然. 然令人更加深刻的, 却是那首诗的诗名, “人生, 即是孤旅”.

这 “人生”, “孤”, “旅”, 深深强烈一下即抓住了本想要共鸣的心 … …

请拜访他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12348

我给他的留言也讲了我的组字的意图:
北鹤 评论于:2006-09-12 20:34:36

好像心有灵犀, 不知道如何就跑到你这里来了, 居然做了第一个读者...

好感动! 知我者, LightLight也!

那个上阙象是个穿百褶裙的少女, 下阙倒象是个有些发胖的男孩儿, 有些舍不得去掉那句"好似惊涛拍岸 又如柳絮无边", 所以减不了肥了...

你心地平和, 明确知道自己, 慈悲为怀, 爱己兼顾世界, 颇有我佛之象, 乃得道之人...

如果妳还是听不到音乐, 这是Dana Winner的 In Love With You, 我自己觉得这诗相当配这个歌曲...给我QQH, 写上email, 我可以寄给妳...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当心灵被温柔地触摸,会有柔柔的暖意在胸中如潮般涌动,时远,时近,时强,时淡...
还是看不到,也听不到。:(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北鹤: 你这样唯美浪漫, 很难想象你是广州来的. 广州是一个务实的城市. 当然, 唯美浪漫的人也可以相当务实, 只不过是不满足于仅仅务实...

希望能读到你的人生故事. 想看一个美好的心灵曾经历过什么样的历练, 怎样变成了今天的样子.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妳又在哪一片地图上覆盖?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北鹤大哥,

你改行做浪漫热情主义诗人吧,做什么工程呀...不过转念一想,幸好你做工程,不然,你也实在太会煽情了,会变成贾宝玉的。呵呵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再仔细看一下这首诗, 使劲看, 别戴眼镜看...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不见,听的见。。。绝配,很美的歌, 存下了, 谢谢:)

想看美女子。。 和减完肥的好男孩儿...呵呵:)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稍微修改了一下, 希望不是画蛇添足...如果离开screen再看一下, 希望妳能够看到, 一个身穿百褶裙的美女子, 和一个稍微需要减肥的好男孩儿...

千万别搞错, 那可不是我,我可是不需要减肥的(well, 说这句话有一点点心虚, I can take 5 lbs off...)

有人说听不到音乐, 请留言如果你也听不到的话...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将煽情进行到底!!!

如果妳要是高兴, 妳就拍拍手!!

哈哈....

终于找到配这首歌曲的诗了, 更高兴是自己写的...

我感谢所有的知音, I am so in love with you, you and you...是你,妳和你们, 让这个世界精彩, 让我的人生发光...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诗越写越好了,看来找到Allie了,呵呵, 开个玩笑。不喜欢,就删了吧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诸不知, 狼在用情之时,一条凄厉的"狼"就变成了一个温柔的“郎”:)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和“让我的灵魂”:

真情流溢字宇间
恰如柔风沁丹田
遥问云彩托口信
咫尺天涯一线牵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好似惊涛拍岸
又如柳絮无边.

好诗,尤其喜欢这一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