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此亲情而震撼

(2007-05-28 17:08:38) 下一个
昨晚, 遇到一位认识的长者, 我总记不住她的名字, 但经常遇到她溜小狗。每次总会问好,谈谈天气,或说说小狗。最近,见过她几次,她总戴着很漂亮的大沿阳帽,我还夸她很优雅。起初,我没多想,天气热了,防晒很必要嘛。昨天,她换了顶帽子,看上去美极了。我不禁吃惊的问她,“你好像收藏了很多如此可爱的阳帽,是不是?”。 她微笑地看着我,说:“You know what?”说着,掀起了帽沿……展现在我眼前的是几乎和尚般的光头。“Oh, what’s happen to you?” 这位长者以前有着很浓密的金发,怎么几日不见就成了光头?她平静地对我说,她姐姐得了乳腺癌,由于化疗,她的头发都脱落了。她见到姐姐饱受病痛之苦,很心疼也很难受,为了可以和姐姐一起与癌症搏斗,她也把自己的头发剃光了。这位长者这样讲:“I can not feel the suffering what she feels, but I can look like what she looks like.” 当时,我眼睛湿润了,无语地给她了一个大大地拥抱。

晚上回到家,我很难入睡。突然想起两年前另一个感人的场景。那是在我忘年交朋友Robert 和Joan 的家里,当天他们的女婿Tim也在。Tim那天与平时很不同,好想喝了点酒,他眼睛红红地对我说,“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不等我摇头,Tim就说“今天是我兄弟的祭日,知道吗? 我最亲的兄弟!”。他的话语哽咽着,双手激动地揪起他的T-Shirt。这时候,我才发现洗地都褪色了的T-Shirt上印有一个很大的微笑的头像。Tim指着说,这就是我的兄弟,和我从小长大的兄弟。我父母有的是钱,可救不活我的兄弟,我想我的兄弟,我想他……”. Joan 上前拥抱着Tim,不停地抚慰着他的背, 说“Tim, we all know today is really hard time to you. We know your feeling.” Tim 在Joan 的安慰声中走了。那是我见到的最真实的Tim 。后来,听Joan 告诉我,Tim 从小被人收养。养父母是百万富翁,她们自己有五个孩子,又收养了3个孩子。Tim就是这三个收养孩子中的一员,而不幸去世的他的兄弟,是他养父母的亲生骨肉。但兄弟两个感情非常好,兄弟的离去对Tim的打击很大。每年这时候,Tim都会穿着印有他哥哥头像的T-Shirt,一反常态地消沉,这样难过会持续很久。

都说西方人亲情淡泊,我认识的这两位朋友却让我深深地感动,为他(她)们所拥有的和所付出的亲情而震撼。愿天下所有有幸拥有兄弟姐妹的朋友们都能相亲相爱,手足相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