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美拨牙“历险记”

(2007-02-05 16:33:47) 下一个

    可能我小时候偷懒,发育不全,现在都这么大了还长智齿,不堪疼痛去看牙医。拍过片子后,医生说要拨掉,因为牙横生,抵着正常牙齿。可在北美不是所有牙医都有拨牙的资格,据称我所在一市二镇的区域里只有两位医生有资格。预约到医生后,一见吓我一跳,胖、壮、少发,浓胡,有点象。。。。。。不能说。但他人满和气,也很谨慎,问了我一大圈身体状况史,后开抗生素,手术前一天要服用。一说手术这词我就发抖,怕呀!!!!!!而且前九个小时内不得吃任何食物,甚至水也不让喝,为此就连当天早上的抗生素也不用服用了。

 

   手术要求特别细,

1.       虽然外边零下十几度,可要穿短袖就医;

2.       不能配戴任何手饰,包括舌饰(我可没那胆子)。早上取首饰时,才发现好朋友在我出国前送我的手链不见了,好心痛。这是有纪念意义的呀:(

3.       不能涂口红,还有指甲油。难道怕我痛时掐人不成:)

4.       还有一些与我无关的一系列,如隐形眼镜什么的。。。。。。

 

    一晚上,好象都醒着,还是有点怕。早上下雪,我按时到达,术前签了一个协议或是保证书,一是保证和确认我已在前一天按要求全都做到了; 二是告知我一系列术后一系列事项,如十八小时内不能开车。。。。。。

 

    终于上刑场了,护士和气地让我坐上诊椅,戴上一次性小帽,盖上一个小毯子,血压计缠在左胳膊上,脉搏计夹在手指上,三点检测仪分别至于近两锁骨处和腹部处,鼻子上架上麻醉气体,护士轻声细语的告诉我每一操作器械的用途,最后她把我的双手固定在两椅扶手上,告诉我是防止我过激活动。天呀!我想逃了,要被屠杀了吧?

 

   接着医生走过来,对我说,你早上没吃东西,一定饿了,我给你一点点糖水,算是你的早餐,一个吊瓶架进入了我的眼帘,啊?!*—…%#·!医生在我手臂弯处扎了针,(这与国内在不同,一是,所有注射工作都由医生亲自完成,二是不是在手腕处扎针),他告诉我,不用胆心扎针处,(好象针头部分是软塑料的,不确定,因为当时只害怕了,没听真切)所以我可以放松自如,不会伤到我,为了让我舒服他还让护士在我手臂处垫了个小枕头。他在静脉注射的接口处注入了一点什么东东,说,这个让你有点昏睡的感觉,话音未落二秒种,我就有感觉了,我闭上眼睛,一切知觉全在,只是不敢再多看医生一眼了。

 

   大概半个多小时的功夫,手术结束了,我心想终于可以逃了吧?可护士把我架到相邻的房间,让我半躺着,又加上血压和脉搏计,同时给我更换口中的棉纱,让我休息一下。一会儿医生来了,他查看了一下血压感觉有点偏低(其实是吓的),安慰我几句,告诉我吃些什么食物,如何服用止痛药,回家就要卧床休息什么的。。。。。。感谢上帝,他没有再处置我的意思。过了有五分钟的样子,我血压脉搏都正常了,医生护士笑着跟我道了别,那笑脸满亲切的,可在迷迷糊糊中还是有几分惧怕。He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