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美男人篇-------交女友与结婚

(2007-01-02 20:00:23) 下一个

在北美三年有余,本地人对婚姻的观点也略有所闻,但今日才亲以得见。

有一位叫Steven的加拿大帅哥,通过一位长者朋友介绍和我有一面之交,之后一直要约我吃晚餐。早就听说在北美不能轻易接受男士单独请吃晚餐,他们大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自然婉拒,后来架不住他频频相约只好出下策说本人已心有所属,不想赴约。他看看我手上没戴戒指,仍不甘心,并反复追问,但我心意坚决,他后来也很知趣。我诚心地祝他新年快乐,新年好运,早日找到意中人,娶妻成家。Steven 笑了,说:“No! I won’t get marry. Wife is too expensive.”我张口无言。庆幸自已没被他的甜言蜜语冲浑头脑。这让我想起一个北美老前辈的话,“Men just want to look for free sex.”这位老前辈有个貌美如仙的侄女,他说她比好莱坞的明星还光艳,她没有结过婚,可有五个孩子,是与五个不同的男人所生,wow!这已可见一斑了。

北美阴盛阳衰,相对来说女多男少,而且性解放使得很多男人不想成家,以交女友为名,到处吃腥。北美重嫁女,婚礼除了女方的婚戒,几乎所有费用都由女方出,所以在北美如果女孩子有人求婚一定会激动地泪流满面。另外,在北美,各地虽法规有别,但多数情况下,如果男人离婚就是濒临破产的别名词,他要将一半财产分给女方,而且女方未再嫁且无工作的话,男方要支付其生活费。这无疑会让男人心有余悸。也许这也成了男人不愿结婚的借口之一,同时也是婚前财产公证大行其道的原因之一。

记得之前也有个加拿大小伙总献殷勤,他说非常喜欢中国女孩子,我自然笑而避之。后来他见在我这儿无望,就请我介绍中国女孩子给他认识。这种事我自然也不能做,后来几个月下来,我发现他身边的女孩子有东欧的,本地的,还有韩国的,如走马灯一般。这样的人不一定是坏,但真的是感情来得快去得匆。他们希望身边美女不断,却不想进入婚姻的殿堂,也许是北美50%的高离婚率让他们望而却步,也可能是自由成性,总之,这类人很有代表性,那些沉浸在异国恋情的姐妹们可要小心了,即使你有了他们的骨肉也未必能得到一纸婚约呀! 婚约还在其次,会让真情受伤是真,所以在接受异国恋情之前,想想自已是不是可以承受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