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huck的不同人生

(2006-08-09 10:11:14) 下一个
Chuck 是我的一个很健谈的邻居,一位非常有趣的法裔老人。刚认识他时,他告诉我他和夫人结婚已经43年了,wow!!! 我想这一定是一位很传统的老人,nice and peace。但随着交谈的增多,发现这两个词已远远不够来形容他了。

Chuch 年轻时是个摩托车爱好者,还参加了摩托车俱乐部,那时他家后院停了各种不同车型的车。从他现在两膝盖处手术的疤痕就完全可以看出他当年的狂热。但他遇到他夫人后,摩托车就彻底退出了他的生活。这完全是他自愿的,他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Chuck 有会计和国际贸易的双学位,他精通三门语言,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他为不同公司工作过,但工作之余,他一直在做自已的生意。按他的话说,“I like business. It is not  for money, but money is a party of it.”。他乐于讲述他经商中有趣的经历,包括他把竞争者气得鼻子都歪了的缘由; 他生意清淡时的泰然自若.......。其中最可以表现他性格的莫过于他一段有趣的经历了。Chuck 是个很虔诚的基督徒,他曾在一家Market开店,每个星期天早上他会挂上牌子:“It's church time. We will come back at 11:00.” 为此,他被Market 的manager 请去了多次,因为Market 要求所有的商家都要在10:00 营业。Chuck 不从,而且跟他们大讲其合理性,结果自然是他被请了出来。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做生意的信誉,很多顾客会跟踪找到他的新店址。Chuck 年纪也很大了,他一点儿也不缺钱,他做生意如同在玩游戏,不知何时他会停止,但我知道他enjoy 着。

Chuck 有个习惯每周都要吃一次冰淇淋,而且只吃同一种口味的,以至于和卖冰淇淋的人都不需要讲一句话,对笑一下就可以吃到冰淇淋了。我问他,是不是上瘾呀?他说没有什么可以让他上瘾,他只是喜欢而已。 他告诉我,他曾经吸烟很凶,一天要吸三包(75支)烟,但他有一天突然想,我要戒!于是就戒了,再没吸过一支。我特别吃惊,因为听很多人说过戒烟很难,每每都是以失败告终,而且越吸越凶。我问Chuck, “Did you feel some physical problems when you try to quit it?” Chuck 说,当然,但那是极次要的,最主要的是意识,他还反复指着自已的脑袋。他说他脑袋告诉他,“戒掉它!”。他就做到了,没有step by step 的过程, just get rid of it! 听到这里,我真的很受启发,生活中其实很多事都如戒烟一样,如果给自已找借口,就会让错误的事情继续发生下去。如果意识里坚决,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

对Chuck的了解还将继续,我很开心可以认识象Chuck 这样的有趣的人,他们让我在有限的世界里,了解了不同的人生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