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的几个小技巧

(2006-10-20 09:02:04) 下一个
人的活法是多种多样的,没有人给我们一本教科书告诉我们怎么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也没有人能够做到。但是有一些比较常用的处事小技巧,却可能使人生变得容易些。

1。人生不是为了输赢,不要把人生的每一过程无限的夸大。好多事情,几十年之后,连付之一笑都不值得。(有人找我麻烦,想吵架,我理都不理他。--心态好)

2。浪费什么都不好,但是浪费时间是最大的罪过。时间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最有限的资源,充分利用你的时间来实现你的理想你的愿望。千万不要毫无目的的让时间流逝。(每天3小时的电视简直就是慢性自杀)

3。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有一个办法可能提高你的机会。想象。运动员通常在比赛或动作之前,在脑海中走一遍整个的过程,visualization。经常想象如何走向你的目标,把过程细节化生动化,让你的大脑进入成功的状态,你的胜算就大大提高了。

4。不要讨好所有人,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生活。人和人之间的性格想法的差异可能超出你的想象,不是所有人的建议都适合你,走你自己的路。

5。挑战自己,不断提高进步才是人生的硬道理。要站得高望得远,永远向前进,这样人生才有奔头才有激情。也要相信自己,永远有提升的空间。

6。无论何时,不要让情绪淹没你,要跳到情绪之上,作出理智的选择,问自己正确的问题。出现了问题,应该是:我怎么做才能克服这个障碍,下次如何才能避免问题的出现。而不是:讨厌死了,如果我曾经...,就不会有今天了,现在已经发生了,就是对我最好的惩罚,我就是这么没用。

7。自信,相信你内在的力量可以实现大成就。永远做到你的最好,成功失败是用来束缚弱者的,强者相信自己和自己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