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iger的魅力

(2006-08-21 01:36:19) 下一个
我是一个体育迷,看得比参与的多一些。就连高尔夫球这种自己从来不曾参与的项目也看得津津有味。昨天下午看了一部分PGA Tour Championship的比赛,颇有几分感慨。

Tiger的dominance,咱在这儿就暂不多谈了。你看看他的表情,看看他对待每一杆的态度,看看他眼中无人唯有球的境界,你不得不为之折服。我对高尔夫懂得实在是不多,不懂怎么选不同的杆,抡动swing的选择,还有对putting技巧的理解。可是,除了这些技术细节之外,体育项目更重要的是男人的drama。那真是一种震撼心灵的美的享受。

当所有的人盯着他,给他巨大压力的时候,你丝毫感觉不到他半点儿的约束,仍然是自然平静的处理每一个球。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那种认认真真从从容容的态度,让你感觉到他和所有其他人的差距,那是一种超然的心理力量。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像他一样,不喜不悲,不受先前球处理好坏的影响。

无论是什么体育项目,对于一个冠军精英来说,a big heart,a champion's heart,是必不可少的。Tiger自然不例外,或者说他更胜过其他的许多冠军,可谓冠中之冠。在场上他的心理自然是无人能及的,场下他也更是一个成功人士的样本。他已经得了这么多的冠军,可是他仍然对胜利充满渴望,仍然不断刻苦训练提高自己的技艺。看看他的身材体魄,不像很多其他的高尔夫球员那样发福,可以看出他从来不曾偷懒。我真是佩服他这种对胜利的执著渴望,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他也三十岁,我也三十岁。就他目前心理上的境界而言,我今生今世能够达到他的十分之一也好。我强烈的感觉到如下几个词汇比较适合用来描述他在我心中的印象,写下来算是对自己的督促勉励:Hungry, displined, focus, intensitiy, perfection.

He is a very displined hard-working person that are driven by the hunger for winning, by the hunger for perfection. When he is on the course, he is always so focused and plays with lots of intensity. He seems never bothered by any distraction. He is always cool as a cucumber. An unbelievable player and an amazing person. Hats off to hi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 You already have the hunger for a good reason. applause for you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