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久没来了

(2007-07-07 20:32:32) 下一个
这上半年还挺忙活的。换了个实验室,适应了一下环境,送了一个研究基金申请,老婆硕士毕业了,准备了半个绿卡申请。

一转眼,半年没了,有点儿恍惚的感觉。

早上在一小馆子吃早点的时候,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心里想如果这时我最后一顿早餐,我还会这么狼吞虎咽么?我可能会慢慢地细细地咀嚼再咀嚼。从中国城回来后,看了一下午的pplive,心里懒懒的感觉,我想如果这时我人生的最后一个下午,我可能不愿意就这样走去。可是就在我度过这平凡的一天的时候,上千的人离开了人间。

这一生一世一分一秒真真是微不足道。生也好死也好,我们都是微不足道的一滴汪洋大海里的水滴。没有认识凌驾于这个事实之上的。

生命是珍贵的。感受是真实的,音乐是美妙的,生死是神圣的,思想是神奇的,快乐是明朗的。

金钱成为人生的主题,人们不是为了享受生命而工作,人们只是为了金钱而工作,人们认为有了金钱就有了欢乐。人们不是为了自己的快乐而生存,只是为了别人的羡慕和崇拜。

回来吧,回到原始的快乐,停下来品味人生,珍惜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