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我递交了论文

(2006-09-05 15:14:36) 下一个
今天终于把论文交上了,可怜我这风急火急的两个多星期呀,还是效率太低了,终于可以舒畅得喘口气了。今后还是要提前一些准备,另外要高效率地利用时间。

不管怎么说,今晚上肯定要大睡一觉祝贺一下。收拾收拾,是计划下一步的时候了。不过回回头看看过去的几年,算是对自己有个交待吧。

当年,博士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今天,博士对我来说是一种无奈。回顾自己的博士生生涯,心里不是很自豪很骄傲,反而是一种淡淡的痛楚。

心里不停地问自己,难道还要这样挺下去么?在挖下去,就一定会有水出来么?还是应该换个地方挖?我已经三十岁了,一个有人得过53次冠军12次大满贯的年龄,一个有人已经学术登峰造极的年龄,我还像个孩子一样不能独立的行走,找不到自己的道路。

要想得到,就要先付出。要想不虚度人生,就要坚强地跋涉不断挑战自我,我不会放弃。

30年,我将拿到那个纸一般无足轻重的博士证书,再过30年,我将拿到我人生路途真正的勇士证书。

人生没有使用说明,人生没有操作步骤,人生要探索,人生需要心灵深处的指引。

胡说八道在半梦半醒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