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人生和自我评价

(2006-08-03 13:06:19) 下一个
有一个好的自我评价系统是个人不断成长成熟的要素之一。学生不考试,可能学习起来积极性就差些。自我评价,可以起到督促的作用。只有有意识无意识地不断反省,才会有日日的成长和提高。

考试不是坏事情,只要考的内容好。评价系统是价值系统的体现。不同的价值观会有不同的评价标准。要想有一个有用的评价系统,就得先完善自己的价值系统。只有有了一个终极的完美形象,不断和此形象比较才能不断进步。

评价应该是多元的平衡的。人的生存是一个多元复杂的过程,自我评价应该体现这个过程。

不要因为自我评价不够高而沮丧,这说明你的目标很高。不要和别人太多比来比去,人最主要的对手是自己。如果你给自己今天的评价高于昨天,你的今天就是成功的。时间久了,才会见效果,不要急功近利。姚明去年的小爆发就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自我评价是一面镜子,是你给自己一个真实地面对自己的机会。静下心来,在心中塑造一个尽可能完美的你,通过自我评价和努力,向你的目标不断走进。 如果你有目标,但是你不能衡量你的进度,衡量和目标相差多远的话,你就不能有效地向目标迈进。就想是减肥却从来不去称量自己的体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