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自己一个再次摔倒的机会(杂感)

(2006-08-20 00:32:51) 下一个


我不是世界上最能跑的人,不是最大力的人,不是最聪明的人,不是最能干的人,不是最有钱的人,不是最成功的人,但是我不会气馁不会伤心不会失望,我一样呼吸,一样热爱生活,一样天天努力地克服自己的种种缺点不足,一样顽强地向我人生的目标步步迈进,一样可以成为最幸福的人。

重力的吸引是向下的,一不留神,我的陋习可能就会将我包围,阻拦我实现自己理想的人格。我曾经妥协过无数次,摔倒过无数次,但是每次我都会站起来,给自己一个再次摔倒的机会。

不羡富豪不羡仙,俺就是俺。不管身在何地,不管别人冷暖,俺还是俺。人生就是一场游戏,一场和自己斗争,向自己挑战的游戏。这个游戏没有输赢,没有结果,过程就是一切。

对于一个人来说,更重要的是取决于他做了些什么,而不是他想了些什么。很多情况下,想了没做和压根儿没想是没有太大差别的。

做事情,分轻重,大事提前做重点做。

做事情,要专心,不要好高骛远,牢骚连天。

做事情,要做一件,是一件,不可半途而废,朝三暮四。

做事情,要尽可能向好的方向做,但是不要过分追求完美。

做事情,不要为了小错误而前功尽弃,应该平心静气想办法改过才是。

做事情,脚踏实地,认真严谨,就能不断增强自己的信心和对自己的期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