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日记,2009-04-01

(2009-03-31 19:41:32) 下一个
2009-3-31

今天比较闲。有时候看别人的搏客,说忙坏了,我心里总是想,怎么我老是很闲,真的。我想,是因为欲望比较小吧,或者,甘心接受这暂时有的一切吧,我也不知道,因为其实,我也对很多东西感兴趣的,比如音乐,运动,看书,写作,英语。。。。,真的。
但为什么,我总是很闲?
仿佛我在吹自己,不说了。说说今天。
今天的天气很冷,大概也就几度吧。我今天穿了袖子比较短的毛衣和外衣,因此胳膊的下半部分就比较凉爽,以至几乎要被冻感冒了。
回家赶紧煮了由很多种材料组成的粥,白米,黑米,小米,薏米,红豆,绿豆,莲子,红枣,花生,麦片。。。听说能养胃。下次我准备还要放山药和红薯在里面。
我实在觉得写字是件有意思的事。很多时候,我不爱写了,觉得废话连篇。很多时候又想写,尤其正事在等着我的时候。因为我觉得,写字,太能反应一个人的整体状况了。
你看一个人的搏客,她如果有意思,就总那么有意思,如果快乐,就总那么快乐,如果清浅,也总那么清浅,他自己想改变都难,真的。其实,每个人,也都是复杂多面的呀,为什么日记里反应出来的,总是几乎类似的味道,他自己都改不过来?
说这话,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有同感。
比如我,不管时光怎么变幻,我写出日记来,大部分人第一句话还是说闲适或者恬淡。说不好听的是说罗嗦或者重复,或者说我不想写非要交差一样地逼自己写。。。
评价我的性格也是,几乎所有的人都说我开朗。
但谁都知道,人怎么可能只这一面?
是不是这一面,你确实表现得突出呢?
不知道。
我发现,“不知道”是最好的表达自己的方式之一。
都想做个有个性的人,容易么?
今天周二。对于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能每天写出日记来,不容易,因为你的生活比较固定,是吧。周围就那几个人,老是那些性格。我以为,我已经几乎看透他们,所以,我难以想象我和他们相处若干年会是个什么样子。
我实在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说出来,总是陈词。我怎么就不能跟张爱玲似的,写出来就是些惊世骇俗的。
我以前看一个忘了哪国的畅销书作家的故事。他说,他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反复斟酌不知道多少遍,改不知道多少回,最后,真的仿佛能字字玑珠一样,吸引人。
我要有那样的耐心就好了啊,关键也没那样的野心。字字玑珠呢还,我现在都觉得后背就有点儿疼了,要睡了。
自从上大三的有一次,后背突然疼了两天,我总觉得应该有一种病叫后背炎,就是我当时所忍的那种难受。从此我后背就偶尔会疼一下。
我知道,如果严格要求自己的人,基本会不管什么疼不疼,难受不难受,也不管夜是不是已经黑了,也有信心就算今天晚上通宵明天依然可以精神百倍工作,他们会把一篇写好的日记翻过来掉过去得认真斟酌,修改,直到自己满意了为止,是么?有头脑的你?
成功,是这么练出来的么?请告诉我这个秘密。聪明的你。
我真是一个心高气傲的平凡人,都已经30岁了,觉得自己特能洞悉生活,也觉得自己挺厉害的。但从外界的角度来看,我也没厉害到哪儿去,不一样干一个非常非常平凡的工作。
我希望,这一点,不要刺痛我,而是激发我仍然热爱我周围的一切,爱人,如爱己。
明天去南京路签去德国的签证。如今中国人出个国,真是挺容易的。是个好事吧。
每个人都被陈规陋习,习惯,和懒得去想“改变”这回事所禁锢。怎么样,你才能真正的自由,你想过么?
下次再聊。我是觉得,信仰是途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