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日记,2009-03-26

(2009-03-26 02:07:07) 下一个
我又开始了在工作间隙记日记的坏习惯,这习惯最大的坏处就是,同事走过你身后的时候,你感觉后脖埂子一个劲发冷.

但我曾经喜欢过的一个网络写手,叫建议看医生 ,他的<站着相爱>很多都是在编程序的间隙写的,最后还出版了呢。

什么时候俺也能?

关于爱情是不是人生动力这件事,我觉得我还是没弄明白,也没讨论完.

莫非它是某些人的, 不是另外一批人的?

我真的希望,人的爱情不是我的人生动力. 是就麻烦了,那就是神所说的假神.

今天周四, 天气有些冷,但太阳依然很好. 窗外的运动场上,有穿短裤的学生在踢球.

今天教了我的荷兰学生球类运动,我问其中一个瘦子,你喜欢什么运动。

他拿他仅有的一些语法知识说,我喜欢不运动。


是:我不喜欢运动 我告诉他.

当然, 他的句子也说得通.

另外一个荷兰学生,个子高得要命, 交了一个漂亮可爱的上海女孩儿做女朋友,这女孩儿看上去整齐靓丽, 几乎没什么毛病,就是嘴巴稍微有点儿大. 她女朋友估计崇拜他要命了,每天一副笑起来嘴都快咧到极限了的欢快表情,幸亏牙比较白,比较齐... 还动不动就跟他穿情侣装. 真不知他们在一起都说些什么,那么起劲的样子.

性吸引吧.

倒确实很配,一个典型的美丽,可爱,青春靓丽的年轻上海女孩儿,一个文静温柔的荷兰大个子, 除了女孩儿笑起来嘴确实有点儿夸张, 男的有点儿女里女气以外,外表是挑不出什么毛病来了.

他们彼此也一定认为找到了美好的爱情。

我就别在这儿冷言冷语了.

说爱不运动那男生, 也是个瘦高个子, 样子感觉实在有点儿象我三年前的瑞士男朋友. 从第一次看到他我就禁不住这么想. 当然,我那片儿,早翻过去了,我的审美和口味,也早发生了变化. 他再干净或者充满活力激情,也不一定能打动我了。

这瘦男孩儿特别能吃,让我觉得挺逗,他说他每天早晨吃六个三明治,午饭到晚饭之间也要吃两块食堂卖的那种大蛋糕卷,晚上睡觉后,又要吃四个三明治。光是三明治,就要吞噬十个,这家伙要是生在中国的三年困难时期,可咋整啊。

“我就是觉得饿.”他说。

“没得什么病吧.”我想。

我待的,是学院办公室,老师们有些无聊的时候就来串串。估计他们平时也没什么聊天的人,天天就是一堆机器什么的,最大目标就是写论文,出成果。内心压着的东西,一般也不表现出来。

中午去吃饭的时候,一个个都挺正常。

装正常,谁不会呢。有人不正常,是因为不想装吧?

装开朗也是一样。比如我就挺会。而且装得挺有模有样,挺真挚自然。

今天装到这里,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