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每一天(连载):2008-12-3

(2008-12-03 21:13:40) 下一个
2008-12-3
办公室里的人等,该说说了。介绍一下组织架构。

性格和善的办公室主任,她的儿子在清华读书,因此她很为之自豪和高兴。我也能理解她。
她递给我一个红绿相间的小国光苹果,熟得很好,很饱满结实的样子。一咬,真的太好吃了。从国光以后,发展出多少不同的品种来,但国光还是那么坚持品质,很脆很甜很劲道。虽然中午我又吃了一碗煎饺子,一个咸蛋黄酥(外面象可松,里面蛋黄月饼里的蛋黄,好好吃啊),一碗八宝粥,(我就不馋大家了),撑得要命。但我还是又狼吞虎咽下了那个小国光,并泡了一杯绿茶,边喝边坐到了电脑前。

我知道我的中午美好时光又开始了。尽管这美好时光的内容就是跟个贼一样见缝插针地写日记。

因我难免写到办公室的人,而他们又无比紧密地和我共存共荣,所以,我的工作难度很大。

办公室主任突然让我吃“钩子,吓了我一跳。她是说瓜子。

真是个好清华妈妈主任。

我吃瓜子,清妈主任吃一种类似萨其马的甜点。我们身后的会议桌上,中午升级游戏开始。
四个打的,三个半观战的,还带拉拉队。我说怎么每天早晨我们都要扫一遍地,人太多,人气忒旺。

他们打120分,三副牌的,各种我听不懂的上海话上演,我在旁边一边偷着写日记,一边学上海话,升级我不会。

想起在美国的时候,我只会玩捉黑尖。过年过节的前后,我和同屋烤了超市里买的苹果派,放几张卡,点点儿蜡,邀请几个同学来玩。梦幻的,仿佛不是真的寂寥空气里,我知道大家都挺想家,想国内的。

但至于回来就好么?都不去想这个问题,只觉得有些寂寞。尽管那里的空气很清新,下了雪的日子,哪哪儿都更干净了。

玩捉黑尖的时候,一个东北来的男生说,没有比这更土鳖的扑克游戏了。他有点儿愤慨我们三个女中有两个不会升级。但他别无选择。有人陪他玩儿已经不容易了。

我当时毫不觉得自己缺乏扑克方面的能力。因为我在那里,属于稀缺资源之一。一个德智体美劳发展比较均衡的适龄女孩儿,在美国是很有生活的自信的。

在上海就不是了。所以我要很快学会升级,为了每天中午,我更能装得很融入,更好掩盖我偷着写日记的事实。

这里不是天堂地狱,是人间,并且是人声鼎沸,互相融合的人间,比如象冬天里生意比较好的一个火锅餐厅。那叫一个不管不顾啊。什么形象工程。。。大家都很enjoy.

也确实是这样的。

这就是国内的生活。

办公室里另外一个,是位“海龟精”就是海龟里比较精英的。发表很多论文,到哪里都能在研究机构里混一把的人。并且还是上海人,不是很书呆子,比较精明的样子,个头也比较精华。

所以说他海龟精,绝对不含贬义,因为非常诚实地说,这称呼很贴切他的情况。

海龟精融汇来自南太平洋一著名岛国上的中西合璧的通吃风范,有西方人身上的很好闻的清爽香水味,大胆戏谑直言的信心和诚实,也有上海男人不惜和女人唧唧嘎嘎吵架的通俗。。。

我觉得他挺逗的,他笑起来,鼻子都要笑没了。哈哈的,全身都要动起来。

办公室另外两名成员,一个小时候上海少年宫的上海老美女,我们的行政,另外一名来自大西北的女研究生,我们的教学秘书,其纤细身材,和上海人只上不下。

一点了,还有半小时休息。我要加紧战斗,赶紧写完赶紧下场。我脑子里有根弦在绷着,不定什么时候他们看见我在他们眼皮底下写他们,非要集体封杀了我不可。

人怎么就那么爱走钢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