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每一天

(2008-12-01 21:43:22) 下一个
今天阳光大好,暖和极了,难得,我穿得很厚,愈加暖和.写写日记,记一下儿今天,否则感觉有点儿对不起这美好冬阳.

为什么想写日记的时候往往都不是在家闲着没事干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或忙或者在工作的时候,也就是不适合写日记的时候.

没办法,阳光总在你不经意间冒出来,让你没时间记,觉得可惜,从而更显得其难得,美好.

今天中午就是,虽然我事情也不多,但上班时间写日记总归不好.但我却非想记,挑战一下.

吃完午饭,上海的和煦阳光向我吐露其气候和善的面目,我更明白了一些为什么这里的人不是很爱吵架,看来跟气候有一点关系。

非常非常地不冷,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有人只穿一件毛衣而没外套,原来连风都没有,所以,没冷的由来.

我穿着长至脚跟的棉大衣,太夸张了.办公室同事说我应该去没一件短的大衣.对于我这种喜欢一步到位的人来说,短大衣从来不在考虑范围,买就买个超暖和的,弄短大衣干什么?现在明白,短大衣还是有必要,太长真的是碍眼碍事,并且确实太热太夸张了点.

从食堂吃了二两煎饺子,一碗八宝粥,一个蛋黄酥,花了5块钱.对于我来说,这些饭食如果是在德国,绝对是奢侈中的奢侈了,因为每一样都需要自己从面,肉,菜,鸡蛋开始做起,一套完整做下来,怎么也要花去大半个周末的时间,还不要说打扫战场的事.因此,这样的奢侈饮食,我一年顶多做两次就不错了。而今,5块钱就吃到了.并且吃完碗一扔,洗都不用自己洗.

我没理由不非常高兴一下。出了食堂.

食堂外面是女生宿舍,女生宿舍外面有半块草坪,因为学校要搬,所以没什么人打理旧校园了,草半绿半黄,冬日暖阳里有些许小虫飞来飞去,仿佛有点儿冬天里的草长莺飞的样子,有的梳拉拉的草们也长得很高了,没人拔.

今天日记的主要故事情节来了.

该女生宿舍里几个好心女生,每天中午在草坪边上喂养几只流浪猫.大概有6只,有白的,白黄相间的,黑白相间的....

感觉是某些繁殖太多,主人懒得弄哄出来,或者走失了的。他们个头都已经不小了,养得还不错,比较健壮结实,每天吃女生们剩下的鸡鸭鱼肉的残余或甚至是新买的东西.每天它们还都有用汤泡过的米饭吃.

比起三年困难时期的猫来,它们是不是特别幸福呢?

尤其在阳光大好的日子里,他们就这么在草坪上溜来溜去,吃吃停停,路过的学生,老师很多都停下来看看它们,说吃得老开心啊.

这些猫成了校园里最生动的景色之一,因为学校别的地方好象有点儿乏善可陈.也许是我还没挖掘出来.就我现在看,校园里好的地方是,第一,校园的大树们年头很长,问了老老师,说不知道是什么树,(是香樟树么?)好象不是,因为他们落下一些小黑果实,被车压人踩,有低沉好闻的一种很浓的味道,我每天下班经过闻到,被那味道包围,还挺享受.

我想,有一天我离开了这里,一定会想念每一景.

而我的离开,也一定是早晚的事.

谁知道呢.

---------------------------

流浪猫们的故事,我打算连载一下,以后每天中午吃完饭回来记一下.

但愿同事看我执着盯着电脑的眼神不要觉得我太轻视工作了就行.

其实我不喜欢动物.但感觉很多人都喜欢,就逼自己喜欢一下吧.

比较喜欢王朔,他好象喜欢猫,我努力爱屋及乌一下.主要也是为了让自己有个东西练练笔,继续写日记的爱好.

万一以后我还能出本书呢?拿着多好,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