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高山,越过海洋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形象价值百万 – 我所认识的英格丽张

(2007-11-22 12:30:31) 下一个
最近,我去了一次上海,并抽空与几位海归朋友聚了聚。在聚会上,我们自然而然地就聊起了海归们在中国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聊着聊着,一个人的名字进入了我们的话题,那就是英格丽张。

英格丽张何许人也?此人目前在国内公众的眼里,是大名鼎鼎的商务形象设计大师和人格心理星象大师。在传媒界的眼理,是一颗众人追逐的耀眼明星。她的系列著作甚至进入了排行榜。其中《你的形象价值百万》这本书,如果不小心,买到手的可能是盗版的。

英格丽张在中国能够获得这样的地位和荣誉,固然跟她的才华有关,但是了解她的人都会一致同意,她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我第一次见到英格丽张纯属偶然,那是1997年的春节,我所在的一个华人社团正在伦敦中国城大酒楼举办辞旧迎新餐会,我的一位朋友打电话来问有没有多余的位置,因为他想带一位朋友参加这个聚会,这位新来的朋友就是英格丽张。见面以后,我把她安排在我坐的桌子上,与我的其他好友坐在一起,经过介绍,我知道她同她的先生从加拿大刚来英国不久。因为餐会还同时组织了卡拉OK娱乐节目,英格丽张在我的这位朋友推荐下也献唱了一首“我爱你,中国”。在演唱这首歌时,她用的是美声唱法。

以后,随着我们之间交往的加深,彼此很快就熟悉起来。当她知道我在业余时间会看一些有关风水的书籍时,我们之间的谈话经常会从风水开始,我发现,英格丽的风水知识非但不亚于我,而且她对星象学的造诣常常会成为我咨询的对象,有时他会在电话里,对我的某一些行为和举动,从星象学的角度来分析。让我不得不佩服她对星象研究的执著和能力。

在她的眼里,一个人的星象总是在不知不觉地影响着他的人生轨迹。我曾经让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向英格丽张作过一些咨询。在她的指导下,这位朋友给自己画了一张详尽的个人星象图,直到今天,这位朋友还坚持认为,这张星象图使她重新认识了自己,并且多年来一直在指导着她的工作和生活,十分有效。如今她也是伦敦城里的一位后来居上者。

那时,英格丽张在伦敦还没有买房,暂时住在风趣里地区租来的一套老式花园住宅内,居所的客厅很大,而且永远都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走进客厅,最引人注目的是就两样东西,钢琴和高尔夫球杆。

英格丽张非常钟爱西洋歌剧,她每天必须抽出一定的时间,沉浸在歌剧里。另外,潜心研究星象学也是她每天的必修课程。而放在客厅里的高尔夫球杆则成了她课间休息的运动工具。繁忙的她,只有在周末才会陪着她的先生驾车驶往伦敦郊外的高尔夫球场,过过球瘾。

她的先生是一位言语不多、性格随和的人。虽然他在英国一家著名的金融公司担任高级主管,却非常地平易近人。据说英格丽张对高尔夫的偏爱和一身精湛的球艺,全来自于她先生的真传。但是她的先生却也在她的潜移默化下,变成了歌剧的粉丝。更加令人称奇的是,英格丽张发挥了她在着装品位上的特长和优势,每天按她先生的工作日程和安排,设计她先生的着装,从而使她的先生在任何场合,都能穿的得体。为此,她的先生曾在公司里获得过最佳着装男士奖。

因为英格丽张喜欢组织一些沙龙活动,所以,我们会经常在她家附近的一家中国餐厅举办晚餐会,每次活动中,英格丽张肯定是我们的表演嘉宾。西洋歌剧理所当然地成了我们最爱听的曲目。每当英格丽张动情地唱起“卡门”或“费加罗的婚礼”里的咏叹调时,无论有无伴奏,我们都会沉浸在她那优美的歌喉里。有时在我们的要求下,英格丽张也会破例,用她那纯正的美声女高音演绎“卡门”里的“斗牛士之歌”,猛然间,充满激情的歌声响起,很快就又一次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这时,大家会忘情地跟着哼唱起来,虽然并不知道歌词,但是熟悉的旋律照样在大伙儿的胸中快乐地膨胀着。

看到英格丽张的快乐,她与她先生的成就,以及她的温馨家庭,你无论如何都无法想象她与她的先生曾经遭遇过的磨难。那时,英格丽张和她的先生还住在加拿大。一次,英格丽张在马路的人行道上行走时,被车意外撞倒,责任虽然全在对方,但却造成了头骨破裂,形成重伤。接下来,祸不单行,不到半年,她的先生在篮球架下也不慎磕破膝盖,并引起严重的破伤风,在病危病房里躺了整整三个月,在这期间死神曾多次光顾,幸而最后侥幸逃过劫难。那时她的伤离复原还远着呢,面临这巨大的家庭不幸,这时的她才真正地明白,生命原来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当他们刚搬来英国时,英格丽张的车祸赔偿官司案尚未结束。虽然他们从来没有提起过为什么会移居英国,但我总以为,离开曾使人伤感的地方,这也许是他们来英国的根本原因。如今这一切早已成了过眼烟云,唯一留下的则是对生命的眷恋。过去的这一切磨难也铸成了英格丽张宝贵的人生财富。

英格丽张是水瓶座,作为水瓶座的女人,最大的优势是异常的理智和冷静,一生追求的是自由和独立。但是其性情的不可预测性,往往会带来人生的大变革。英格丽张在伦敦的短短几年里,也曾经认真地设计过她的前程。为此我们之间还讨论过这个议题。后来,英格丽张多次回过她的天津老家,并在北京探亲访友。慢慢地一种新的想法和计划开始在她的心中酝酿起来。2003年初,她悄悄地离开了大伙儿,选择了北京 - 这个每天都有新生事物产生的都城,去完成她那新的人生目标去了。

也只是短短的几年功夫,她变成了名人,《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以及《星象与成功》等在中国成了畅销书。她的教导被千千万万的读者所模仿,她的博克每天的点击率达到了百万次。她理所当然地成了人们心中的崇拜偶象。

在中国期间,我没有去找她,看到她的成就,我真为她高兴。我想用她自己的经历来解释她成功的原因。 首先她具备典型的水瓶座性格特征,这种性格特征让她清楚地知道,她究竟要的是什么。

其次是她的包装,她的品味,这不仅表现在形式上,还反映在她的歌剧修养、高尔夫的球艺上。

最重要的一点是她选择了一门极其特殊的职业。她早期的教育包括在北美地区学的都是理工科,然而在经过人生最大的磨难以后,及时改变了方向,根据个人的性格爱好,花了数年的时间,学习和研究星象心理学,并且还在伦敦专门的学院里进行了深造。

最后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她选择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即北京来成就她的规划。

英格丽张身上所具备的所有特质让她到了北京以后,如鱼得水。所以我才说,英格丽张的成功是必然的。

瞧,这就是英格丽张,她在中国的新形象。读者可以细细地慢慢品嚼和借鉴。因为你也可以塑造你的新形象,并且借此提升你的社会价值,你的形象同样也可以价值百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庐山紫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珠圆的评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形象,不要觉的无所谓,因为你的形象是有价值的。
珠圆 回复 悄悄话 这本书不错,刚从新浪读书上看了一部分,谢谢楼主推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