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高山,越过海洋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节前夕的摄政街夜景

(2006-12-04 13:42:29) 下一个
Untitled Document

最近,每当我夜晚穿过皮卡迪利地铁站( Piccadilly Station ),经过摄政街 (Regent Street) 时,那忽闪忽闪的漂亮灯光告诉我,圣诞节又要来临了。这时我总有一种将美景拍摄下来的冲动。

为此,我特地买了一个三角架,参考了有关夜景拍摄的资料。选择了这个晴朗的周日下午,三点左右,趁天色刚刚暗下来的时候,从摄政街的尽头 - 皮卡迪利,找了一块不错的地方,安上了三角架,开始忙乎起来。

我采用了光圈优先的拍法,将光圈调到 3.5 或 2.8 不等。并在构图上尽量避免人群和车辆的不良干扰。为此,我没有采用通常的自拍功能,而是在自己认为合适的时机,小心地按下了快门。

这些照片是我从下午三点半到四点半之间拍摄的,这时候,天基本上全黑了。本来我还计划拍摄牛津街的夜景,但由于是周末,又逢圣诞节前夕购物高潮,人山人海。加上街道狭窄,根本无法拍出满意的照片,干脆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venter 回复 悄悄话 你都快成为专业摄影师了,拍摄的片子清晰,质量很高。我也很喜欢伦敦,漂亮,神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