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高山,越过海洋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意料之外?意料之中?- 一个全真实版驾车经历

(2006-08-13 11:40:57) 下一个

时间:2006812日星期六

地点:伦敦西斯洛机场 (Heathrow Airport

人物:小琳(即:我)和她的丹麦男友(或称:丹男)

这是一个完全真实的驾车经历,现不作任何加工修饰,写出来供大家阅读。

周六的下午,本来就繁忙的西斯洛机场更加人流滚滚。加上周四英国警方对机场进行的反恐特别行动,机场的次序还没有完全恢复,候机室内外到处是滞留的乘客。我按照事前与男友的约定,在他乘坐的飞机落地后半小时将车开进了第一终端送客处的临时停车线(这是我从机场接人的最佳方案,不仅人容易找到,而且免了停车费)。出发处大门前煦煦攘攘的送客景象已经被数个白色的帐篷所替代。伴随着大小包裹,不少的乘客安静地在帐篷内外等待延误的飞机起航消息,完全不见了丹男的踪迹。好在以往送客车停车时间不超过五分钟的限制已经无人管辖,我将车停在人行道旁,用手机不停地解释和联系,好不容易将他引导至我的车旁。

丹男这一次来伦敦是因为他下周一要在丹麦总公司驻牛津的办事处开一个重要会议。牛津办事处已经早早为他订好了周日的酒店。为了早日见我,他提前于周六从哥本哈根飞来伦敦,并订好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上车以后,我驾着车即往预定的酒店开去。从地图上看,该酒店坐落在A4M4的交接处,但是神了,兜了几个圈子,就是找不到。风渐渐大起来,气温急速下降,我还穿着的盛夏衣服渐渐抗不住下降的气温。更要命的是,我已经有四个月的身孕。于是丹男就关心地跟我说:“我来开吧,你看着地图,为我找路。”

我们很快换了个位置,由丹男开着车,继续寻找酒店。事情就在这时发生了。当车开进多路环形交叉路口(Roundabout),沿着交叉口的大圆圈,驶向下一个出口时,一辆黄色的车从我们车的右内侧,从后面迅速冲上来,撞上了我们车的右后侧。因为速度相当快,车的右后侧被撞凹了,油漆也刮花了。撞的车更惨,左前灯全碎了,前部多处凹瘪。开车的是一位十七、八岁的白人金发少女,穿着时髦。该女郎知道是她的过失,显得有点失措,而且不肯配合,不愿意交换保险资料。这使得我们怀疑她是无证驾驶。更加强了要与她周旋下去的意愿。我和丹男拿出数码相机把当时的情景拍了照,然后一定要让她提供有关资料。

这时一辆警车路过,停下,检查了我们的证件,与双方进行了简单的交谈。但是当警察发现了丹男丹麦身份以后,情势急转而下,一个警察面带笑容安慰时髦少女:”不要担心,让这位丹麦男子赔偿你的所有损失。并立即将丹男带上警车,到附近的丹来痛警署(Drayton Police Station)关了起来,说是要等到下周一由法庭处理。丹男那经过这架势,心里又气又恼,又担心错过周一的会议,不好交代。

好在英国警署崇尚法治,除了扣押了他的全部证件以外,并不限制他的基本人权,由于周末,丹男费尽周折,终于同丹麦驻英大使馆联系上了,大使馆也认为此事不合情理,并立即为他寻找律师,要将他立即保释出来。夜很快来临了,愈来愈深,他与其他小偷,流氓关在一起,吃了很少的一点东西,焦急地等待律师来临。然而,谁叫它发生在周末呢,律师也在渡周末呢。看来要熬到下周一了。怕爹妈担心,不敢打电话给丹麦家里。真是一个难熬的夜晚。

半夜二点,他突然被一位警官叫到办公室,对他说:“鉴于你的情况,我们马上送你回酒店,但是必须住到下周一早晨,上完法庭为止。“完全不理睬他下周一的重要会议。

现在我和丹男坐在酒店大堂的咖啡厅里,消遣着这周日下午的闲散时光,窗外淫雨绵绵,时大时小,犹如我们不平的心。牛津的酒店作废了,此地的酒店延长一日竟要索取一百九十英镑。而且还不知道明天法庭的宣判。那位撞车少女的车损案件还会继续吗?

但愿明天是个晴朗天,一切都会过去。

(拘留原因是丹男没有英国驾车保险和永久地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