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倒计时的爱情(一)

(2007-05-23 23:22:30) 下一个

倒计时的爱情

(一)

要说起林岚和强勇的故事,还得从那一天开始。

那天是林岚去医院的人事科报到的第一天,就被人事科长来了个下马威。

你不要以为自己是研究生,就觉得自己了不起,我们医院,硕士学位的的一大把,别觉得自己了不起。人事科科长赵一平,数落着林岚。

我没觉得自己了不起啊,干嘛第一天报到就给我说这个,真是个怪女人!林岚在心里默默地骂着赵科长,嘴里却说,哦,我一定好好干,不会让科长失望的。

那好,我去喊你们科室的人来领你过去。说着,赵一平拿起了电话,给小儿科打电话。让你们主任过来领人,新分来的研究生。 

林岚站在桌子旁边,看着赵科长打电话,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很快,门口来了个高个子男生敲门,哟,我的好赵科长,终于肯给我们科招人了,人在哪啊?我快领走,要不一会儿人家该后悔来我们医院了。进来的人,边往里走,边说着。

林岚看见进来的人,个子很高,年龄上感觉不比自己大很多,白大褂敞开着,露出里面的黑色衬衫和蓝色的牛仔裤。林岚正在猜测来的人是什么身份的时候,赵科长讲话了。

强勇,又是你,就你最会数落我,好像我不照顾你们科室似的,这是今年去医科大招的硕士毕业生,怎么样,对你们科,我赵一平对你们不薄吧。

那是那是,赵科长最关照我们科室了,那我这就领走?

行,快去吧,和你们主任说阿,别舍不得用林岚,研究生怎么了,还不是要锻炼的。

那是,那是,一定把赵科长的话向我们主任传达清楚,那我先走了阿,还等我查房呢。

你叫林岚?跟我走吧。强勇对林岚说。

林岚跟在来人的后面,走出了人事科。

你就是新分来的毕业生?我叫强勇,是小儿科的医生。

哦,你好,我叫林岚,以后还请多多指教,我临床经验不多。

没问题,正好我们主任现在在查房,马上就查到我的病人了,我们走快点。

哦。

林岚跟着强勇,拿着刚刚领到的白大褂,往小儿科病房走去。

林岚7月才从医科大毕业,本来是准备去自己的家乡的医院上班的,因为一些偶然的原因,被现在的这所医院提前拿走了档案,林岚只好来这里报到。

林岚也不是那么任人摆布的人,但是,林岚也有些厌倦回到自己家乡的医院,因为爸爸妈妈都在那里上班,回去了的话,就好像每天生活在父母眼皮底下一样,正好阴差阳错地进了这家医院,林岚也就没有拒绝。

这家医院,在这座城市里,不算很有名,只能算是中小规模,虽然坐落在整个城市的市中心,周围绿树环绕,环境很好。但是毕竟规模太小,林岚准备待一年,就考托福出国的,正好在这种小医院有时间复习英语。林岚想着,这就是我离开这里的倒数第365天了,我要好好抓紧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