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朋友的故事 之一 ‘缺德’的翰(1)

(2006-12-18 18:21:07) 下一个

辅导员程君是刚刚留校的毕业生,也是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尽管这里是自己待了5年的教室,可第一次面对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学生时,心里仍旧是忐忑不安的。

同学们,你们好,我是你们临床医学系三班的辅导员,我叫程君,我是刚毕业的社会新人,从今天开始的以后5年的时间里,我会和你们一起遇到很多来自学习或者生活上的困难,我想你们帮我走过这初入社会的第一步。下面,希望你们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兴趣,爱好和你愿意告诉我的事情。

自我介绍就这么取代了点名,大学的这一页,开始了。

翰和明也是在这一天开始了以后的5年的意想不到的生活。

明和宿舍里刚认识的一个叫捷的女孩坐在一起,隔了一排走道的座位上,并排坐着翰和阳。

和明不同的是,翰和阳不但是本地人,2人还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父母也在一个单位,这次又在同一个大学的同一个系同一个班,2人从辅导员进教室开始,就没完没了地在说话。声音之大,惹得明在听别的同学的介绍时,不停的向右看着这两人。

终于轮到这两人作自我介绍了,翰迫不及待地先站起来,我叫翰,但不是出汗的汗,是翰林的翰,因为辈分的原因,本来我的名字中间还有个字的,但是我爸爸说新社会,不用遵循老规矩,就没有用德翰这个名字,单名一个翰字,所以,我缺阿!!说完,自顾得坐下来,惹得明和捷两人不停的大笑。轮到阳了,阳可真正属于那种阳光大男孩,18的个子,戴着一副大框的黑色眼镜,皮肤很白,很爱笑,一笑还有2个酒窝,讲话很慢,但是有条理,好像是为了让你听懂而讲。阳的介绍倒是很简单,我和翰是从小到大的同学,所以翰介绍了,我就不用浪费大家的时间了。大家记得翰就记得我了,估计你们不会忘了那个缺的翰的,所以也会记得我的,阳,太阳的阳。

明毕竟还是小女生,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站起来说了句我叫明,就准备坐下,但是这时翰插了句,明?什么明啊,是失明的明,还是生命的命啊?说完,全班哄的一笑,搞得明更不好意思了,说了句光明的明就坐下了。轮到捷了,捷倒是很大方,我叫成捷,来自S市,我有个姐姐叫成敏,所以我们家是敏捷

这大学的第一堂自习课,就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慢慢的结束了。

这一年,香港回归,明考上了医学院,从大家到小家,都是充满了喜悦的阳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ainlemon 回复 悄悄话 我准备开始写几个医学生的故事,因为我也是他们中间的一员,我初步准备选几个小故事开始写,里面有的加进了我自己的故事,有的是别人的故事,不是为了讲爱情,纯粹是为了缅怀我那一去不返的大学生活。
我不能定期上贴,所以只寄希望于我的故事不要太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