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小小说 林九儿

(2008-04-10 04:13:02) 下一个

小小说  林九儿                   

〈一〉

林九儿终于又在那个咖啡店里遇到了子轩。

上次也是在这家咖啡店,当林九儿点了卡布奇诺之后,当充满着奶香的卡布奇诺被侍者端上来的时候,林九儿抬头时偶然发现了坐在对面桌低着头喝着咖啡的子轩。林九儿一下子就呆住了。

子轩,这个夜夜出现在她梦里的男人,足足七年了,林九儿足足梦了七年,每个梦醒的早晨,林九儿都把自己埋在枕头里,把身体缩成婴儿般的姿势,九儿恶狠狠地诅咒着这个进入她梦里打扰她睡眠的男人。七年,让林九儿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女变成了精明的女人,七年,也让林九儿从情感上的水手变成了杀手,夜夜笙歌不仅仅是属于男人的,也是属于林九儿的。这全部都怪那个子轩。

七年前的伤害,对林九儿来说,是一辈子的耻辱,林九儿发誓要报仇,终于让她在被噩梦折磨了七年以后,再次见到了那个男人。林九儿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了。

今天的偶遇应该就不算偶遇了,林九儿故意在同样的时间出现在那个咖啡店,那个叫 bluepoint 的咖啡店。林九儿穿着淡绿色的吊带连衣裙,外面罩着白色的西服外套,穿着一双白色的高跟凉鞋,露着涂了贝壳色指甲油的脚趾,林九儿知道自己的魅力,没有哪个男人会拒绝美女的搭讪,何况是子轩。

林九儿喝着侍者刚端上来卡布奇诺,眼神盯着子轩,幽幽的,一句话也不说。这时候,那个被林九儿称作子轩的男人,发现这么一双这么难以抗拒的来自邻桌的目光,也好奇的抬起头朝林九儿望去,嘴角还带着一抹微笑。林九儿仿若没有发现对方的回应一般,没有丝毫的反馈。这时,男人端着手里的红茶,向林九儿的桌子走来。

小姐,我可以坐你对面吗?

不可以。林九儿爽快地拒绝着,脸上丝毫没有半点笑容。

你会拒绝男士的邀请,说明你心里的防范意识很强,可是,你为什么要禁锢你自己的心呢?我只不过想请美女喝一杯茶,咖啡对女人不好,你应该喝花茶。

林九儿抬头打量着面前的这个男人,这个丝毫没有认出林九儿的男人,和七年前一样的语气,只是比七年前更性感了。紧身的黑色衬衫,若隐若现地露出身上的肌肉,看来他保养的不错,定期的健身不知道会不会是不同女人的香床。林九儿的心抽了一下,随即很快就平静了下来,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自顾自的拉开了林九儿对面的椅子,然后让侍者把他的用具移过来,并帮林牛九儿点了一壶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林九儿的心痛了一下。他还是喜欢给女士叫玫瑰花茶,七年了,怎么一点也没改变呢。

你每次都会给女孩子点玫瑰花茶吗?林九儿问道。

不是,今天是特别为你点的。男人很正经的说道。

噢?那让您失望了,我对玫瑰花粉过敏,玫瑰花泡得的茶,我也一样过敏。

是吗?那我今天不是怠慢了小姐?本想请小姐喝玫瑰花茶的,现在只好改请红茶了吧,小姐不会红茶也过敏吧?

对不起,我不喝茶。

那我帮小姐叫一杯爱尔兰咖啡吧。

爱尔兰咖啡?林九儿的心重重的颤了一下,七年前,也是这个男人,用爱尔兰咖啡,把她骗到了他的家,然后林九儿就足足做了七年的噩梦。爱尔兰咖啡?林九儿这次是真的知道了这个名叫咖啡,其实是混合了伏尔加等烈性酒的据说记载着失恋和一厢情愿爱情的叫做咖啡的酒。 林九儿在心里盘算着,但是又没有勇气拒绝。

侍者端上来了爱尔兰咖啡,看着这道咖啡,林九儿的眼睛就湿了。

之前所有的报仇的豪情一下子就被这爱尔兰咖啡给冲散了,林九儿发现自己还是不能拒绝子轩的请求,林九儿觉得自己又要陷入这个泥潭了。

林九儿,你还要报仇吗?林九儿在心里问自己。

林九儿端起了爱尔兰咖啡,用银勺缓缓地搅着,然后意味深长地对子轩说,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

是吗?这么美丽的女士,我要是见过的话,一定会记得的,小姐是不是记错了?

是嘛,也许吧。先生贵姓?

我叫子帆,小姐芳名呢?

我叫九儿。

酒儿?你喜欢喝酒?

呵呵,就算是吧,酒儿。

那样的话,我们应该换一个地方。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和酒儿小姐共进晚餐,我知道一家餐厅的洋酒非常地道,酒儿姑娘有没有兴趣尝试一下?

为什么要请陌生人喝酒呢?子帆先生?

因为我想追你。就在刚才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决定了。

你还真够坦白。

就算我不这么说的话,我也是这么想的啊,为什么还要虚伪的编个理由呢?

我是子帆先生追的第几个?二十?亦或都数不清了?

第二个。

哦?你记得这么清楚?

恩,七年前我遇见过一个女孩,但是后悔把她放走了,直到今天遇见了你。

恩?什么意思?

你很像我七年前偶遇的一个女孩,但是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偶遇?你没和她有所发展?

没有,我在一家音像店遇见了她,可是当时我哥哥说家里出事了,急着要我回家,我就离开了,当时家里在国外的生意出了点事情,我就离开了那座城市,最近才回国。

哥哥?你有哥哥?

对啊,我和我哥是双胞胎,他叫子轩,我叫子帆。

双胞胎?你有孪生兄弟?

对啊,我们长得很像,一般人都分不出来。

哦,是这样啊。 林九儿在心里盘算着子帆的话的可信度,明明觉得眼前的就是子轩,他为什么还要骗自己说是孪生弟弟子帆呢?林九儿决定开始改变策略了。

好,给你个机会追求我,晚上去哪吃饭?

真的答应赏脸了?那太好了, waiter ,买单!

然后九儿就走出了餐厅。你等会我,我去取车。子帆说道。

我也去取车。

你开车来的?子帆惊诧地问道。

对阿,怎么,我不能有车吗?

不是啊,那好吧,我开车在前面带路,你跟着我的车就是。

然后两人一前一后的就到了这家叫 yellow maple 的餐厅。

yellow maple   是一家意大利餐厅,以前林九儿也来过,喜欢这里的餐后甜点,那个叫 TIRAMISU 的东西,今天又被眼前这个自称子帆的男人带进了这家店,林九儿觉得不知道今天是谁要走入这个泥潭了。

子帆没有征求林九儿的意见,坐下后就直接点了前菜和主食,点餐后甜点的时候,象征性的问了一下林九儿,提拉米苏可以吗?

可以。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提拉米苏的,你叫酒儿嘛,肯定也喜欢这个用咖啡酒做的点心。

提拉米 苏 ,看 见 子帆 帮 自己叫的餐后 甜 点是它,林九儿 觉 得自己已 经 要醉了。 TIRAMISU 这 个意大利 语叫 ‘ 带 我走’的东西,已经把林九儿的心 带出了自己的躯体。九儿,九儿,你还要继续吗?林九儿在心里不断着问着自己。

林九儿决定放肆一次,反正眼前这个男人也不难看,还很绅士,林九儿决定不再思考了。

吃饭的时候,男人一个劲地讲着不同的笑话来逗林九儿开心,林九儿也适当的附和了微笑,林九儿开始觉得这个叫子帆的男人和七年前那个叫子轩的不是一个人了,可是,为什么林九儿心理想的还是那个子轩呢?

林九儿不是恨子轩把自己骗回了家,林九儿恨的是,为什么第二天就再也找不到那个叫子轩的男人了。林九儿那么喜欢他,喜欢到宁愿被他带回家,宁愿和他认识了才 8 个小时就上床。。。一见钟情也许就是这样的魅力吧,林九儿,你真傻。是的,那时候的林九儿才 20 岁,你怎么能要求一个 20 岁的情窦初开的少女不相信一见钟情呢?

酒儿?你怎么不说话?这提拉米苏味道不好吗?子帆看见林九儿不说话,眼睛盯着手里的提拉米苏出了神,关切地问道。

不是的,我很喜欢它,谢谢你介绍的这道餐点。

真的吗?你喜欢?太好了,以后我会经常带你来吃的,这家餐厅我很熟的。

不了,这是我们的第一顿晚餐,也是最后一顿了,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联系了,子帆先生。

为什么?你不喜欢这里吗?

没有为什么,我想我要回家了,但愿下一次你的偶遇能让你找到你想找的女孩,但我不是。

为什么?我们今天聊得不是很开心吗?

是很开心,但是我要离开这座城市了,今天是我在这里待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我就要离开了。

离开?你要去哪里?我还可以在见到你吗?

随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