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朋友的故事 之一 ‘缺德’的翰(2)

(2006-12-20 04:59:43) 下一个

2

接下来的几天被领书,领校服,白大褂,开学典礼等杂七杂八的事情充斥着,第一次离家住校的新鲜也占据了明的大脑,开学典礼上希波克拉底的医学生誓言也令每个人兴奋着和激动着,还没喘息若定,就迎来了为期四周的军训。军训完了又开始了艺术节。

  学校每年10月有金秋艺术节,有包括球类比赛,卡拉OK比赛等一系列明都没有兴趣而翰却兴趣盎然的活动。据捷说,翰报了除了舞蹈比赛之外的所有项目,包括什么篮球,足球,排球,卡拉OK,甚至还有模特比赛,这个缺德的翰这是明听到后的第一个反应,你把别人的名额都占了,还不够缺德吗?那时侯的捷是罗纳尔多的狂热崇拜者,经不住翰的诱惑,也报名了班里的女子足球队,会不会踢是其次,关键是教练是阳,这句话是捷的原话,明就问她是不是喜欢上了阳,捷却说,我认了他做哥哥,当然要站在他那一边。于是,军训后的整整一个月,每个人都忙着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丝毫没有觉得医学院和别的院校有什么不同。

艺术节归艺术节,课还是要上的,刚进大学嘛,无非也就是一些基础学科,什么医学物理阿,医用高等数学阿,除了名字,似乎都和医学没有什么关系,唯一有关系的,就是系统解剖学。也是在当时的课业中唯一需要记忆的学科。

明每天都会奔波在教室和寝室之间,偶尔也会去礼堂或者操场看艺术节的比赛,听说了翰在篮球场上叱诧风云,已经代表系里去和麻醉系比赛了,明有些不屑,长了185的身材,不去打篮球多浪费啊,明这么对捷说。有天,明听说在英语小教室有卡拉OK的初选赛,就跑去给寝室的另一个女孩加油。

那天,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翰穿着篮球服,脱鞋,从外面跑了进来,说是也来参加初赛的。主持人开玩笑的问这身打扮是不是准备唱《济公》,结果翰却很正经地来了句,我参赛的曲目是《大海啊故乡》!这可是在97年的大学阿,到处唱着任贤齐的《心太软》等流行歌曲的时候,一个貌似那么前卫的翰竟然说自己参赛的曲目是《大海啊故乡》!明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心想,你不会是想博取评为的好感吧!〈我们医学校的历届比赛评委都是一些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的老革命,经常因为舞蹈或者歌曲太前卫而取消人家的比赛资格!〉然后,翰没等主持人邀请,就开始了自己的演唱,老实说,除了歌曲老了一点以外,别的方面倒是没有什么不好,正当大家沉浸在歌声的美妙中的时候,突然,声音消失了,翰用更大的嗓门来了句对不起,我忘词了!

这个缺德的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ainlemon 回复 悄悄话
希波克拉底誓言
  医神阿波罗、埃斯克雷彼斯及天地诸神作证,我---希波克拉底发誓:


  * 我愿以自身判断力所及,遵守这一誓约。凡教给我医术的人,我应像尊敬自己的父母一样,尊敬他。作为终身尊重的对象及朋友,授给我医术的恩师一旦发生危急情况,我一定接济他。把恩师的儿女当成我希波克拉底的兄弟姐妹;如果恩师的儿女愿意从医,我一定无条件地传授,更不收取任何费用。对于我所拥有的医术,无论是能以口头表达的还是可书写的,都要传授给我的儿女,传授给恩师的儿女和发誓遵守本誓言的学生;除此三种情况外,不再传给别人。


  * 我愿在我的判断力所及的范围内,尽我的能力,遵守为病人谋利益的道德原则,并杜绝一切堕落及害人的行为。我不得将有害的药品给予他人,也不指导他人服用有害药品,更不答应他人使用有害药物的请求。尤其不施行给妇女堕胎的手术。我志愿以纯洁与神圣的精神终身行医。因我没有治疗结石病的专长,不宜承担此项手术,有需要治疗的,我就将他介绍给治疗结石的专家。


  * 无论到了什么地方,也无论需诊治的病人是男是女、是自由民是奴婢,对他们我一视同仁,为他们谋幸福是我惟一的目的。我要检点自己的行为举止,不做各种害人的劣行,尤其不做诱奸女病人或病人眷属的缺德事。在治病过程中,凡我所见所闻,不论与行医业务有否直接关系,凡我认为要保密的事项坚决不予泄漏。


  * 我遵守以上誓言,目的在于让医神阿波罗、埃斯克雷彼斯及天地诸神赐给我生命与医术上的无上光荣;一旦我违背了自己的誓言,请求天地诸神给我最严厉的惩罚!
医学生誓言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
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