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倒计时的爱情 (十九)坚强的面对灾难

(2008-08-07 00:06:53) 下一个

十九)坚强的面对灾难

   林岚头一次被人从火车站的站台上直接接到汽车里,来不及拿自己的行李,随身的除了手机和这身衣服,什么也没来的及拿。

   坐在救护车里的林岚,一点也不紧张,满脑子都在搜索发热可能的原因。发热待查,这是他们儿科常见的疾病阿,林岚思索着可能的原因。这时的林岚还没有把自己和那一场举国震惊的疾病联系在一起。

   汽车一直开到了当地的一家综合医院,林岚谁也不认识,接诊的医生直接把他们三人分开了。

   林岚对值班医生说,我是医生,那个瘦高个是我的病人,他现在发热42度,我需要知道你们的治疗方案。

   从现在起,你们2个都被隔离了。你是哪个医院的医生?要不要我帮你通知你家属,帮你带点换洗衣服或者吃的?按照现在的情形看,你们至少要住在这里住3个礼拜。你们两人会住在这一层。你们这一层的大门,是锁的。每天会有人送饭到门口,你们自己出来隔着铁栅栏拿盒饭,病房里有卫生间和电视。发热的那个患者会住到后面楼的传染科,那里才是病房。你这里原来是我们医院的旅社,现在临时做隔离病房。

   我,我,不用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借用你的手机,我的手机快没电了,能不能借个手机给我,或者帮我借个充电器?

   行,我帮你想办法,把你手机型号告诉我,我给你弄个充电器来。对了,你叫什么,哪个医院的?

   我叫林岚,你呢?

   我叫张峰,今天的值班医生,外科借调过来的,只负责隔离病房的事情。把你手机号给我,我把我的号码发给你,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联系。因为通常我会在对面楼4楼的科室,你们这里的隔离病房的外面只有护士值班,护士会定时进来给你们测体温,有事情才会通知我。没什么事情我就离开了,穿着这么厚的衣服和你讲话怪费劲的,我出去了。  

   哦。谢谢你,张医生。

   没事,同行嘛。祝你好运!

   看着张医生穿着隔离服笨重的离开,林岚开始打量自己即将待3个礼拜的房间4张单人床,一台很小的彩电,一个很小的卫生间,还不知道里面有没有热水。林岚脱下隔离服,白大褂,最里面是上车那天穿的运动衫。林岚看着手机上的最后2格电,先给爸妈发了个短信,然后给强勇发了个短信。不一会,信息回过来了。

    先是爸妈回的我们为你骄傲。隔离期间可以好好学习英语,需要什么课本我们可以寄给你。

    然后是强勇的没关系,隔离而已,不要担心。

    最后张医生也发了消息过来林岚,我是张峰,充电器已经帮你弄到了,晚上让护士给你送过来。需要什么可以告诉我。

    林岚看着屋里的4张单人床我可以每天睡不同的床啦。3个礼拜,21天,平均每张床睡5天,最后一天我睡地板,就这么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