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说好不分手〈4〉

(2006-08-28 03:08:26) 下一个

  肖朦除了酒吧,还和别人搞了什么信息中介公司,肖朦对景苏说得原话就是,我要早点发财,然后结婚养家。所以,肖朦一门心思地想多挣点钱,除了违法的事情不做,对别的据说能够快速致富的事情都兴趣盎然。每次景苏问起肖朦又在忙什么的时候,肖朦总是说,说了你又不懂,还多替我操心,你就别问了,省得你一分心,给病人的阑尾割错了。然后就是哈哈的大笑。每次这个时候,景苏也会觉得还是不问的好,省得给肖朦增加一份压力。然后2人就会嘻嘻哈哈的乱聊天。

   毕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是礼拜四,2人都不能离开自己的城市。肖朦说,那天的生意肯定会很好,没有时间休息。而周四对于景苏来说,也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工作日了,没有理由不上班。好在2人在一起也过了4年的情人节了,都理解对方,于是约好了周六肖朦来看景苏,补过情人节。

   周四的一大早,科室的男医生们就打趣地问景苏有什么安排,活动多的话,可以让你休息。景苏不愿意让别人觉得女医生比男医生特殊,笑着说工作重要,你们要是想休息,我可以顶班。然后照旧是大家一起在手术室待了一天。晚上,景苏很想给肖朦打电话,可是,她知道,肖朦这个时候肯定会忙得不可开交,于是只好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看着电视里的情人节活动推荐,幻想着要是肖朦在,2人会怎样安排毕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

   其实,虽然景苏和肖朦在一起谈了4年,但是并没有怎么过过情人节。刚开始嘛,2人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还是刚进校门没多久的学生。何况,通常214号的时候,还是大学里的寒假,2人又不在同一个城市,也不过就是包包电话粥之类的。然后等开学了,景苏就会缠着肖朦要情人节礼物,通常肖朦就会说,我也不知道买什么,要不这样,我把钱给你,你自己去买你喜欢的,好吗?肖朦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2人一起过的第一个情人节的时候,肖朦问景苏想要什么礼物的时候,景苏想了想说,想要一支口红。那时对不过才18岁的景苏来说,口红是恋人都要用的,而且都是男的送给女的,景苏觉得那是浪漫的不能再浪漫的事情了:擦着男朋友送的口红,再亲他一下…… 景苏暗地里有点兴奋,他会不会吻擦了口红的我呢?会不会觉得口红脏呢?等到开学看到肖朦的礼物的时候,景苏暗地里有些失望——肖朦花了79块钱,买了一支靳羽西的口红,而且是一支红的如若血一样颜色的口红。景苏最不喜欢张扬的颜色,景苏嘴上没说,其实心里觉得,肖朦还不了解我,不知道我喜欢最自然的颜色,最讨厌张扬的东西。不过呢,毕竟是肖朦第一次送的礼物,景苏也没有抱怨他,然后将口红一直放在抽屉里,一次也没有用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