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我不是第三者

(2006-07-17 02:17:43) 下一个

飞机安全的降落在东京成田机场,我再次来到了她的身边。

上一次是2002年的8月,她来机场接我。我欣喜又忐忑的走出关口,由于取行李时出了点故障,我出来时已经是飞机降落到东京后的两个小时了。我不能确定她还在出口等我。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为了她。走出关口时,果然没有看见她的身影,我有点失望。到处寻觅,仍然没有她的身影。我不懂日语,身上也没有日元,甚至不知道怎么兑换,有点一筹莫展。我用英语到处问着机场的工作人员,遗憾的是大部分人并不懂英语,我开始出汗,甚至想到了找人借个电话打给她,正在我有点黔驴技穷的时候,听见机场的广播用英语广播着寻人启事,好像正是我的名字,但是我并不知道要到哪里才可以找到寻人者。于是我走向最近的服务台,用明知被拒绝的声音问到:”Excuse mecan you speak English  那个长得漂亮的小姐用地道的伦敦腔说NO。正在我颓废的准备离开时,那位漂亮的小姐却用地道的北京腔说道但是我会说中文!这让我突然间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使不会英语,也一定要把普通话说好!我很容易的表达了我就是广播上寻找的那个人,于是就顺利地被带到她的身边。两年没有见了,我有点害羞,很紧张,手心开始出汗,不知道要和她说些什么。还是她先问到,饿了吧,早上坐飞机,现在都晚上6点了〈本来是东京时间3点到的,找行李花了我2个小时,找她又花了1个小时〉,先去吃点东西吧!我说算了,还是先回住的地方吧,到了再说。其实我是想到了随便吃点算了,毕竟我还要打扰她一个月,而且我想替她省点钱,以她的性格,肯定不让我掏钱的。所以我们就坐地铁回她的住处。

这次走出机场,我没有那么紧张,毕竟咱也是第二次来东京了,一切没有当初那么陌生。之前在电话里她说她在家给我做饭接风,派她的朋友去接我。要不是因为她搬了家,我肯定会一个人悄悄的去,给她个惊喜的。走出机场,看见了她的朋友,〈她寄过相片给我看〉,一个长得又矮又肥的家伙,鼻子上架着个眼镜冒充知识分子,我一脸敌视的看着他,他却一手接过我的箱子说“你好!”。“你好!”我也象征性的回了句。其实心里一点也不希望他好!

回到家,看见了朝思暮想的她,给了她一个拥抱,她急忙把我推开了,说,饿了吧,先吃吧!我心里有点失落,感觉她和以前有点不同。这顿饭吃的有点犹豫,大家都想活跃气氛,但是却比任何时候都尴尬。接下来的几天,她很忙,所以总是叫他陪我出去,办各种各样的事情,我很不开心,想寻找机会和她单独相处。

幸运的是,我这次来是要去大学里查一点资料,地方碰巧离她单位很近.,我们也有机会和理由一起吃午饭了。

每天的午饭时间是我朝思暮想的,我总是趁着这点时间,努力的回忆着我们的过去。我从来没有向她表白过,因为我以为凭着青梅竹马的关系,大家应该心知肚明。直到她打电话说有了男朋友,我才借口出差来到了这里。我和她回忆我们一起去厦门的旅途,回忆着小时候因为怕长大会分开而互送的玉佩,遗憾的是,她似乎一点也记不起来,每件说给她听得故事她听得都好像是在听我讲述别人的过去。我有点遗憾,但是并没有灰心,毕竟我们从小到大有16年的故事,我如数家珍,一点一点的讲述着,她惊讶于我的记性,也许,她来日本的时间太长了,真的忘了吧!毕竟,她在日本读完研究生读博士,读完博士做博士后,有7年了。

每天的午饭,她就像回到了从前,很照顾我,听我讲着幼时的趣事,笑得前仰后合。而晚上回到了家里,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仍然充满了照顾和疼爱,只是对象不同,不是对我,而是对他。每当这个时候,我都默默的走回自己的房间,一个人,有点醋意,有点生气,但是从来没有告诉过她。当然,有时我会在我们午饭时刻意讲他的坏话,说一些他配不上你之类的话,她只是一笑置之,像个长辈似得看着我撒娇,然后哄哄我,说今天请你吃冰淇淋,随便你选之类的话语唐塞过去。我有点郁闷ing

转眼我的研究做完了,我还可以在东京待一个月,〈特地向领导请了假,说明了缘由,资料也早已电传回公司〉,每天就是在家里买菜做饭做好她的后勤工作。然后上网干一点工作。比较轻松。有点像家庭妇女。但是,为了她,我宁愿每天买菜做饭。我精心的给她准备着每天的便当,她也越来越喜欢家里的饭菜,说能想起小时候。他是南方人,做的饭菜本来就不合她的胃口,这下,我有点兴奋了。突然感觉像在和东宫在争宠。不过,管它呢,争就争,谁怕谁!就算他比我沉,可毕竟没有我灵活啊!在她发现我的饭菜是多么的合口味以后,就不再吃他做的菜了,我有点首战告捷的感觉!谁说要想征服男人,就要先征服他的胃来着?我看女人也一样!毕竟民以食为天嘛!他有点颓废,我很得意!

转眼又过了一个月,我仍然向公司请着假,领导知道我来的目的,有点壮士一去不复还的意味,没有拒绝我的申请。我很高兴,至少说明领导在精神上支持着我!我更加努力的征服着她,征服着她的胃。然而毕竟她的思想没有她的胃那么简单。末了,她告诉我,她要和他结婚了!

我目瞪口呆,什么也没有说。也许从头到尾,她很本就不知道我对她的感情。

我要走了。我告诉她。她似乎有点不舍,但挽在他的臂上的手告诉我也许我早该走了。

执意不让她去机场送我,我不想泪下。

我的心留在东瀛,我的人还在这里打拼。

我告诉自己;我不是第三者。真的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