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敲锣打鼓地等待

(2009-01-29 05:06:23) 下一个
下午3点,lesley约了我在星光天地的星巴克见面。
 
到了,点了服务员推荐的圣诞限量版太妃榛果拿铁,很奇怪,我数年如一日执着喝着拿铁。
服务员大力推荐的原因是因为有兑奖活动,大部分人都会中奖,为了不辜负她的大力推荐,我抽了张卡,然后显示是没有中奖的Merry Christmas,女孩子有点不好意思了,我笑着说:至少可以Merry Christmas,谢谢!
 
拿着咖啡,找了靠窗的位置,没办法,这是唯一的位置,可能因为在门边,狂风的下午,没人愿意坐。
事实证明,我犯了多蠢的错误。
旁边一个中文流利的老外在对一个穿着艳粉色上衣,带着同色耳环。穿着黑色超短裙的中国女孩子吹嘘自己的生活,女孩子满脸艳羡听着。
吹嘘的内容真离谱,真刺耳啊,而且声音好大,几乎附近的大家都可以听见。
 
好在lesley迟到了,在她到了不久,女孩子一个人离开了,附近的噪音少了。
lesley来了之后,在谈工作事务前,无意中谈到她和我同岁,说:爱情是要慢慢等待的。
我看着旁边这一对互相吹捧的跨国男女说:现在人不都是敲锣打鼓的等待吗?
lesley因为这句话一直在笑,说幽默。有这么可笑吗。呵呵。
 
在和lesley谈话中间,透过玻璃窗,我看到一个女孩子坐在外面的木头靠椅上哭,
这里是人来人往的地方,她在这里哭,很多人看的到,包括玻璃窗内的我,
但是她还是在哭,哭的很伤心,完全不管不顾,
女孩子穿着简洁的驼色大衣,旁边放着lv包,在星光天地,举目望去,全是lv。
女孩子应该是个白领吧,在这里,哭的这么伤心,哭的我想过去递给她纸巾。
 
不知道什么原因让一个女孩子在大风中这样哭泣,
让自己成为我们这些陌生人眼中此刻的焦点。
尽管不认识,但是这样的泪还是会让路人也心疼吧。
小时候,我们想哭就哭,因为我们不在乎,
长大后,学会要control自己,要顾虑很多,
连哭,都是这么奢侈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