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借一点青春

(2009-06-21 19:59:14) 下一个
老郭在网上看到我,说了几句话,说我不如以前活跃了,是不是心情不好。
老郭是我们从莫斯科到北京的朋友。
其实没有心情不好,只是很平静。
 
到了新单位,开始慢慢适应环境,适应一切。
有的时候我很害怕,害怕同样的生活重复,害怕每一天就是以后的无数天。
但是不管未来如何,至少要认真着现在度过的每一天。
 为什么能坚持,可能是内心还有所谓的理想,还想为理想再努力。

老郭说我不活跃了,或许是因为经历过心浮气躁的昨天,
今天的我,不再急于表达自己,更专注历练内心。

在这样一个年轻的团队里,与很多80年代后在一起,能感受他们身上的活力,
可以跟他们借点青春来换怀念自己曾经的风华正茂。
 记录一些片段,记录这些日子,即使今后都要重复,但是总会有新片段,让我们莞尔一笑。

默默语录:
讨论小三相关问题,大家说小三想转正也不容易。
mm问,那还有试用期吗?

喵妈说去天意买东西,结果大家两周内都没时间,
MM感慨地说,我们都是“日理万机”的。

选题会说陈忠和与现任女排教练比较,
最后领导说现任教练日后肯定不行,张大胆说现在看起来不错,僵持中。
默默说: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张大胆语录:
下班回家,张大胆对我和董林说,你俩陪我走到我家那条路,我给俩买麦当劳冰激凌。
然后回头对小苏说,你也从那边走吧,我给你买。
小苏说:我本来就是从那条路走。哈哈!

五台山路上,在服务区,大家去洗手间,张大胆回来说,bp,给你买个棒棒糖。
我说,你不是在厕所外的小亭买的吧!张大胆怒!

喵妈家喵喵和帅哥球球的对话。
五台山,球球给喵喵摘花,喵喵说:我好喜欢。
球球说:以后我天天给你送花。

大同宾馆,早晨7点多,3岁帅哥敲我们的门。
我问:谁啊?外面稚嫩的生硬:我是球球。
开门,屋内的3岁美女喵喵说:你这么早来找我,我好兴奋涅!

颜菡语录:
我,默默,颜菡三人吃西瓜。
颜菡忽然长叹一口气,说,我要是像你们长那么高,就早把自己嫁出去了。
我和默默说,别伤心,我们不也一样没嫁出去吗。
颜菡说:但是我要是那么高,就不用想着给自己攒嫁妆。
我们:爱你的人是不会在乎你的嫁妆的。

午餐回来路上,将有个做it的朋友经常被老板雷,
颜菡说,要是我,一定会把领导雷死。

我的语录:
我被张大胆誉为“三句半”,就是不说话,说句话能逗大家乐半天。
某天在餐厅吃饭,和刘宇,张立越,小董,给大家讲饥寒交迫的五台山之旅,众笑。
第二天,没去餐厅吃饭。
第三天,小董说,昨天我们3个吃饭冷场了,我们就说,故事大王bp咋不来呢,讲讲故事。

选题会,领导讲趣事,哈尔滨有人收养俄罗斯狼,狼还学会了唱歌。
张大胆说,能唱啥啊!我抬头说,唱: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

在五台山,背着单反相机,拍每一个角落,
孙浩说:你除了厕所和卧室没拍,其余地方都拍了。虽说如此,我还是最喜欢孙浩拍的我的背影。

在大同煤炭博物馆,做矿工状在地下行走时,因为个子太高,不小心钢盔撞到了横梁上,
头晕眼花,一直到云冈石窟一直昏昏沉沉,
我问喵妈:亲爱的,我不是撞出了脑震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