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 北京

(2009-06-08 04:48:04) 下一个
北京很少有这么大的雨,从凌晨的雷电交加到清晨的暴雨倾盆。

在去单位的车上,看着外面的雨打到车窗上,再流下来。

恍惚间,觉得在过去的某个时刻,我也曾这样望着车窗外的雨和腾起的雨气。

我是爱雨的,甚至无雨不欢,所以喜欢在莫斯科河边迎着微风散步。

从小到大,我喜欢一切有水且荫凉的地方。

到了办公室,感觉很冷,疼痛的感觉更明显了。看到“张大胆”兄弟昨天神秘兮兮送我的牛奶,不禁一笑。其实,生活里还是有些开心的瞬间,能让人在某些时刻莞尔一笑。

在海外中心,和众多80后生活在一起,感受到年轻的活力。

本来想写些开心的小故事,写到这里,却想到另外一个人,27岁,应该也是80后,心情有点黯然。那两个人的生活是属于他们的,与我无关。我该珍惜的,是真正的,属于自己,安静、平凡的生活。

记得佟老师有次开了好远的车请我在蓝色港湾喝咖啡,那该是我工作上最低潮的时候,那天晚上的蓝色港湾像钢筋水泥的鬼城。

谈到工作,佟老师说:有的时候我想,你现在在乎的真正重要吗?我像你这个年纪时,也在乎很多东西,其实现在看看,不是那么重要。

这句话,好像也适用我目前的情感处境。在工作越来越进入佳境时,人生却有另外一个十字路口。我知道,在自己内心,去意已决,离开这些纷纷扰扰。

我曾经那么在乎的一个人,曾经视之比生命还要重要的情感,其实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镜花水月,他在离我很远的地方,看我一点点心碎,带着可以杀人的温柔和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